>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逾450名学者签名要求日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清算历史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20日讯 据日媒报道,截至19日已有超过450名学者赞同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等进行“历史清算”的声明。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傅高义等著名学者在内的欧美及日本的187人本月5日发表声明后,两周内新增了约270人签名。

  据报道,“第二批”支持者中,包括以《战争记忆》等书作为人们所熟知的美国巴德学院教授伊恩·布鲁玛、法国国立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日法财团理事长赛巴斯蒂安·乐舍瓦列。

  发起人之一的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阿列克斯·杜丹指出,日本存在将部分历史封存的动向。她表示,签名活动的扩大“旨在给担负起日本未来的人们留下没有隐藏事实的记录,是对自由言论的支持”。

  日媒称,声明的表述没有变更,认为今年“是通过言行面对过去殖民统治和侵略问题的绝佳机会”,要求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夏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坦率承认过去的错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520/c1002-27031027.html report 513 人民网5月20日讯据日媒报道,截至19日已有超过450名学者赞同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等进行“历史清算”的声明。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傅高义等著名学者在内的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逾450名学者签名要求日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清算历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