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中俄地中海联合军演 遭美国驱逐舰监视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20日讯 俄罗斯军方“星星”电视台5月18日报道指出,中俄“海上联合-2015”演习拉开帷幕之后,中俄两国战舰同时出现在地中海海域,北约各国军队司令部的所有关注点都聚焦于这一海域。美国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则在距离中俄军舰数公里的水域监视演习过程。

  报道透露,5月18日整整一上午,美国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都游弋在距离中俄军舰数公里的水域。很显然,北约是在从该舰上监视演习的进程。尽管美军该舰与中俄军舰保持有相当大的距离,但从直升机上依然清晰可见。而“阿利·伯克”的出现,也表明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引发了西方国家的强烈兴趣。

  俄“消息网”文章指出,5月18日,中俄两国在地中海海域举行的联合演习进入实兵阶段。两国海军开展相互协作作战,并非单纯的作战技巧交流。去年,中俄之间在东海海域举行了“海上联合-2014”演习。今年的演习海域选定在与中俄两国均不接壤的地中海海域。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在远离国土的海域举行演习。

  尽管莫斯科和北京在演习之前声称,演习并不针对第三方,但西方国家不少人认为中俄在该海域的联合军演是在向西方释放信号。(任之)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5/0520/c1011-27028369.html report 684 人民网5月20日讯俄罗斯军方“星星”电视台5月18日报道指出,中俄“海上联合-2015”演习拉开帷幕之后,中俄两国战舰同时出现在地中海海域,北约各国军队司令部的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