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西乡办准生证需先交保证金 官方:基本属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今日通报媒体关于“西乡县办准生证先交保证金, 不交不给办证”的核查结果。通报称,经查,媒体报道基本属实。汉中市将全市开展“三清”(清理、清查、清退)工作,对过无法律依据的收费进行清理清查,5月底前全部无条件清退到位。

  2015年4月3日,《西部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西乡县办准生证先交保证金 村委会:属自治条款”的新闻。王莉霞副省长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核查此事。

  通报称,经查,媒体报道基本属实。汉中市人口计生局和西乡县委、政府作出以下处理:

  —在全市开展“三清”(清理、清查、清退)工作,对过去收取的押金、保证金和各种无法律依据的收费进行清理清查,5月底前全部无条件清退到位。

  —下发 “三清”工作通知,市县成立督查组深入到村、组、户进行专项督查和实地督办,并将清理清查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加大12356阳光计生热线服务管理,对群众诉求中反映的收取押金、保证金等问题,做到及时受理、有诉必查、有查必果,件件要有回音,并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四是组织开展镇村计生干部集中培训,规范工作流程。

  通报说,陕西省卫计委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全省计生干部的教育,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全省计生干部整体服务工作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5-20/7290058.shtml report 730 中新网5月20日电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今日通报媒体关于“西乡县办准生证先交保证金,不交不给办证”的核查结果。通报称,经查,媒体报道基本属实。汉中市将全市开展“三清”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陕西西乡办准生证需先交保证金 官方:经查基本属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