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阿里成功秘方是女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夏)5月20日下午,在阿里巴巴举办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发表欢迎致辞。他说,“今天肯定受到很多人的羡慕嫉妒恨,我太太早上还和我说记住一年只能有这么一次”。马云称,阿里巴巴成功的三个要素之一是女人:阿里巴巴49%的员工、34%的高管是女性,阿里巴巴绝大部分买家是女性。

  附马云演讲内容:

  很多人问阿里巴巴成功的秘方是什么,16年我们发展得那么快。大概有三个要素,第一个要素是女人,第二个要素是年轻人,第三个要素是专注小企业。

  特别是女人。今天阿里巴巴集团有49%的员工是女性,有34%的高管是女性,我们有女性的CEO,女性的COO,女性的总裁,女性的CFO,也有女性的办公室人员。

  女性比男人更加忠诚,忍耐性更强。对于服务性企业,女性比男性考虑别人更多。

  了不起的男人要懂得欣赏女人、尊重女人、用好女人,就比如我。

  女性是消费主力军,抓住女性就抓住了消费。我们今天整个阿里巴巴集团绝大部分的买家是女性。为什么搞一次女性创业者论坛?其实阿里巴巴想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IT到DT,女性的机会来了

  任何一次工业革命,大家都花了50年时间,达到巨大的进步。信息革命也会花50年,现在刚刚20年,未来30年才真正进入互联网时代。从IT到DT的数据时代,互联网给了女性巨大机会,网络背后谁也不知道你是男人女人,关键看体验、服务做得好不好。不会因为你是不是女人。

  DT是让人发挥创造性的,更讲究以他人为中心,他人好才能自己好。男人大都比较自私,女性却要为家人为孩子考虑。

  50、60岁要花时间在年轻人身上

  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创业的,20多岁大学毕业的时候,创业100个有95个死掉,连声音都听不见。30多,要凭借自己智商、情商组建优秀的团队。智商是可以晚上读书本练出来的,情商一定是倒霉出来的。

  40岁创业还没有成功,概率就小很多了。40-50岁请花时间做好自己,别东想西想,要做好最难做的。50-60岁,多花时间在年轻人身上,给他们机会。60岁以后把时间花在沙滩上,花在老婆孩子身上。

  最欣赏武则天、慈禧太后

  我最欣赏历史上两个了不起女性,是武则天、慈禧太后,历史会对她们进行重新评价。

  她们都是在男权社会鼎盛时期登上权力顶峰,在男人的世界诞生的了不起的女人。慈禧太后是在朝代最落后时候,考虑如何保持平稳过度,以柔克刚。

  女性懂得如何和男人相处是非常了不起的,她们的共同点是,欣赏男人、用好男人。

  对剩女说:男性的优秀待挖掘

  情商高才不结婚。我要是女性,结婚也会晚。

  女性的优秀很容易被发现,男性优秀需要考古式挖掘。都教授看多了,琼瑶剧看多了,都要找这样的人。优秀的男性是你慢慢雕琢出来,要花时间。

  剩女问题值得研究,关键看愿不愿意改造男人。男性优秀绝不等于个子高、学历高、长得帅。我最讨厌男人说自己长得帅,基本没用。剩女们,要花时间在他身上,他会起来的。看不行了,就立刻换。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5/05/20/364143.html report 1637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夏)5月20日下午,在阿里巴巴举办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发表欢迎致辞。他说,“今天肯定受到很多人的羡慕嫉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