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开聂案卷宗被指违规 长沙律师遭律协调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罗煜明 聂树斌案相关卷宗公布后,一则长沙市律师协会调查杨金柱律师“在网络上发布相关卷宗材料等违规行为”的红头文件在网上热传。

  对此,长沙市律师协会有关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解释,调查源于外界举报或协会自查,目前还不能认定其是违规行为。杨金柱所在律师事务所不愿置评,而聂树斌母亲则向南都记者表示,“不赞成也不反对”。

  通知书:要求律所核查律师违规行为

  据接近杨金柱律师的知情人透露,杨金柱由于在网上公布了聂树斌案的18本卷宗材料,被长沙市律师协会立案调查。南都记者注意到,长沙市律师协会于5月18日向杨金柱所在的湖南岳林律师事务所发了案件交办通知书。

  通知书显示,长沙市律师协会称,根据《长沙市律师协会章程》和《长沙市律师协会会员纪律惩戒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的相关规定,要求湖南岳林律师事务所调查核实杨金柱律师将“聂树斌案件”的相关卷宗材料在网络上发布等违规行为。

  长沙律协:若属实可以进行内部处理

  昨日下午,长沙市律师协会向南都记者证实已启动调查。该协会纪律惩戒与职业道德委员会副主任胡革欣向南都记者解释,律师若涉嫌存在违规行为,律师协会可以依照相关章程规定介入调查,若属实可以进行内部处理。

  “有人举报或者律师协会自己发现,才会进行调查”。胡革欣并未向南都记者言明调查起因,并称目前尚处于初步调查阶段,需要杨金柱和所在律师事务所出具相关调查材料等。随后,将由惩戒委员会十几个委员,对是否构成违规、是否进行处理、如何处理等投票表决,“目前尚未进入惩戒委认定阶段,还不能认定其为违规行为”。

  对杨金柱公布聂案卷宗一事,聂树斌的母亲对南都记者表示“既不赞成也不反对”。昨日至今,南都记者致电或短信杨金柱律师及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他们均未置评。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app.oeeee.com/app.php?m=News&a=show&id=29666 report 1339 南都讯记者罗煜明聂树斌案相关卷宗公布后,一则长沙市律师协会调查杨金柱律师“在网络上发布相关卷宗材料等违规行为”的红头文件在网上热传。对此,长沙市律师协会有关人士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