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12年16次进“宫” 称要创吉尼斯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衢州5月20日电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叶吴生)“我没文化、没手艺,做事怕吃苦,盗窃对我来说是谋生唯一的职业,就是今天把我送进监狱,哪天出来我还是干这一行。我的职业决定我可能创世界吉尼斯记录了。”浙江男子程某12年16次进“宫”,最后一次因为偷喝稀饭被“逮”个正着。

  家住浙江开化县长虹乡的程某,今年31岁,文盲,无业游民。

  2004年,时满20岁的程某便开始他人生第一次盗窃,被法院判刑1年6个月。

  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2005、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2014年共盗窃14次,不是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劳动教养,就是被法院判刑。

  4月15日,刚从金华监狱服刑出狱的程某,一个月不到又开始了盗窃。5月13日早上8时许,程某用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徒步从浙江龙游县城区走到龙游湖镇杨家村,趁受害人林某不在家且大门未锁之际,直接打开大门窜到室内,从一楼窜至二楼翻箱找财物,但没找到有价值东西。

  在一楼厨房桌子上发现还有热稀饭,程某想想自己走了这么远的路,又没偷到什么东西,肚子也饿了,干脆吃点稀饭把肚子填胞再说。

  正当程某填胞肚子准备离开时,发现家里主人从门口回来了,程某干脆把门反锁了,自己躲到房子楼梯口一角落里。这时家里主人发现不对,大门怎么会反锁呢?主人马上报警,民警及时赶到,程某被“瓮中捉鳖”逮个正着。

  5月13日,程某因涉嫌盗窃一案,被龙游警方刑事拘留。

  当民警问他为什么不停疯狂作案时,程某答道,“我没文化、没手艺,做事怕吃苦,盗窃对我来说是谋生唯一的职业,就是今天把我送进监狱,哪天出来我还是干这一行。我的职业决定我可能创世界吉尼斯记录了。”

  31岁的程某单身一人,在人生成长道路上,“盗窃”不仅仅是他的“生活来源”,更是他的人生“理想”为创世界吉尼斯记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12年的青春岁月里,他实现了12年16次进“班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5-20/7290374.shtml report 1013 中新网衢州5月20日电(记者施佳秀通讯员叶吴生)“我没文化、没手艺,做事怕吃苦,盗窃对我来说是谋生唯一的职业,就是今天把我送进监狱,哪天出来我还是干这一行。我的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男子12年16次进“宫” 称盗窃为职业要创吉尼斯记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