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沙特刽子手人手紧缺 向社会“诚征英才”

来源:参考消息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当今唯一还在公共场所公开执行斩首死刑的国家。(东森新闻网资料图)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当今唯一还在公共场所公开执行斩首死刑的国家。(东森新闻网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台媒称,近日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死刑犯不断增加,再加上因为教法关系,有许多犯人被处以“断手断脚”,导致刽子手有“人手不足”的情况出现,因此,当地政府直接在公职入口网站上刊登“招聘广告”,预计招聘8名行刑人。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5月2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新招聘的这8位刽子手,除了斩首死刑犯外,他们也要对罪刑较轻微的犯人进行砍手、剁脚等处罚;而应征者不需要经过招考,也不用具备特别资格,只要下载表格填写即可,因此是公职中的最低职位。

  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执行死刑人数排第3高的国家,去年共处决了90人,而5月17日被当地政府斩首的男子正是今年的第85人。

  沙特阿拉伯王国一直以来都奉行伊斯兰教法,窃盗犯通常都会被判单、双手截肢,至于贩毒、强暴还有杀人等罪犯皆处死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520/788230.shtml report 799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当今唯一还在公共场所公开执行斩首死刑的国家。(东森新闻网资料图)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台媒称,近日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死刑犯不断增加,再加上因为教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