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酝酿补贴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

来源:解放网 作者:王红梅

  本报讯 (记者 王红梅)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不到位,让不少市民想买而不敢买新能源车。在昨天举行的上海科普大讲坛上,市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市正酝酿对新能源车基础设施进行补贴。

  去年本市推广了近11000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8.7倍。“我们原来做方案的时候2015年能够做到10000辆车已经很好,但是从前年开始出现爆发式增长。”市科委社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目标是20000辆规模。据介绍,基础设施也在完善之中,目前全市已有近3200个充电桩。

  该负责人透露,本市正在制定2016年到2020年的补贴方案,包括基础设施也进行一些补贴。本市正加大公共充电桩建设力度,部分新建小区在建设时已预留好专用停车位。按照去年我国多部委制定出台的相关方案,充电接口与新能源汽车数量比例不低于1:1。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5/21/content_1197489.htm report 524 本报讯(记者王红梅)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不到位,让不少市民想买而不敢买新能源车。在昨天举行的上海科普大讲坛上,市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市正酝酿对新能源车基础设施进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本市酝酿补贴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