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误将110万存信用卡 取现要缴万元手续费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黄艳丽) 存款得利息,天经地义,您是否也这么认为?至少,自己的钱存银行,不给利息也不能倒找钱不是?可近日一则新闻可把不少人吓一跳:西安一市民存钱时拿错了卡,将110多万元巨款存到了信用卡上,钱是他的,卡也是他的,可要取出这笔钱,就得支付1万多元的手续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记者咨询的多家商业银行中,各银行对于信用卡内存入资金利息的规定都是:没有活期利息。因此,如果您平时有小额现金支取需求,最好是随身带一张普通借记卡(无透支功能的储蓄卡)。而信用卡的优势在于,刷卡消费有一定免息期,可主要用其刷卡消费,享受免息带来的优惠,最好不要用信用卡存取款。

  昨日,记者咨询的几家银行当中,除工行表示本行本地信用卡取现不收手续费外,其他银行大多表示信用卡取现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的,各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的标准不尽相同。因此,需要提醒您在具体操作时,对比不同银行的收费标准,算好经济账再做决定。

  那么,如果是不小心往信用卡里多存了钱,可怎么办?为了避免产生取款手续费,有两个选择:其一,将存的钱刷卡消费掉,无需任何额外费用;其二,办理销卡并提取余额。需要注意的是提取余额跟销卡的先后顺序。比如,中信银行客服人员就表示,如果是先取余额再办销卡,那么同样要收取现手续费,该行收费标准为2%,最低20元/笔,且有单笔最多取出2000元的规定。如果您多存了5000元,需要分三笔取出,那么就需支付100元手续费。而如果先办理销卡,并提供另外一个该行的储蓄卡账号将余额转出,则不需手续费,但得等待3个工作日到账。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521/172336.shtml report 837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存款得利息,天经地义,您是否也这么认为?至少,自己的钱存银行,不给利息也不能倒找钱不是?可近日一则新闻可把不少人吓一跳:西安一市民存钱时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误将110万存信用卡取现要缴万元手续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