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停靠时滑出站台引冲突 男乘客打女司机后道歉

来源:华商报
昨天早上,有个男乘客挥拳打了公交女司机。原来,公交车进站时缓缓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这名男乘客因追车产生不满,给女司机提建议,女司机回应时他觉得对方“态度嚣张”,一怒之下动了手。

  昨天早上,有个男乘客挥拳打了公交女司机。原来,公交车进站时缓缓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这名男乘客因追车产生不满,给女司机提建议,女司机回应时他觉得对方“态度嚣张”,一怒之下动了手。

  爆料

  公交女司机被打正接受警方调解

  昨天早上7时52分,一名读者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603路公交车一名女司机被打,目前人还在纬二街接受警方调解。

  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在纬二街东南角,一辆双层公交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车上没有乘客,车后有名公交女司机,还有一名穿戴整齐、身形高大的男子,两人争论着“动手打人的起因”,他们旁边是几名民警……

  讲述

  男乘客提意见后嫌司机态度不好动手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打人男子姓秦,38岁,被打的公交女司机姓闫,43岁。

  据秦先生讲,早上7时30分许,他在纬二街603路公交站牌处等车,公交车进站时滑出站台十几米远。“要是后面公交车很多,给后面的车腾地方我也能理解,可是后面根本没车,她还要滑行,这不是一次两次了,603路总有这个毛病,在前门刷卡上车时,我顺带提了意见,说以后停车尽量靠站台停,不然总要人撵着车跑那么远……”随后,他听见司机口气不好地回了几句,“我忘了当时她具体说啥,大概的意思就是‘我爱停哪儿是哪儿?你管得着吗?"

  秦先生说,女司机当时口气嚣张,他的火一下就蹿起来了,吵了几句后,就上去朝女司机脸上抡了两拳……

  道歉

  打人者多次鞠躬称不该如此鲁莽

  当着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处警民警和603路公交车车队领导的面,秦先生多次向女司机鞠躬道歉,称不该如此鲁莽,身为男人更不该动手打她……

  秦先生承认,除了抡了女司机两拳外,还拽着女司机的头发打了一拳。司机闫女士说,整个过程中她始终没还手。

  闫女士捂着略微发肿的嘴角说,当时进站停车时,考虑更多的是为后面的公交车让出些地方,“我们有规定,第一辆进站的公交车要为后面留出些地方,毕竟上下人是需要时间的,当时进站车后面的确没公交车,但不代表上乘客时不会有其他公交车进站,滑行也只有几米,并不是乘客所认为的滑行是在耍他,我给他解释时就是比平时语气重了些,声音高了些,他就不乐意了……”

  委屈

  “拉了满满一车人,没有一人劝说拉架”

  事发后,闫女士希望乘客帮助报警。“我拉了满满一车人,但没一个人帮我报警,都说‘等着上班呢,算了算了,赶紧开车’,一个抱娃的女乘客说,‘你看你,都把我娃吓着了……"闫女士哽咽着说,“那男的打我时没一个人伸手拉架,后来是我们车队另外一辆车路过看到了,赶紧停车,过来帮忙报了警……”

  603路公交车车队蔡队长说,闫女士在公交系统干了20多年了,车开得好,服务也一直都不错,车驶出公交站台一点距离,也是为给后车腾地方,“天热人火气都大,希望能够相互理解”。

  秦先生说,这事原本很快能化解,不想女司机的老公来了,“来了就问‘谁打了我老婆’,我说是我,对方上来就冲着我的隐私部位踢了一脚,我打了人家的老婆,也就没再还手……”

  闫女士的老公说:“我老婆我都不舍得动一根手指头,今天让他打了,难道就白打了……”为此,除了道歉外,闫女士一方提出赔偿,但秦先生认为自己也挨打了,拒绝赔偿。双方僵持不下。

  经民警调解,昨日下午3时,秦先生象征性地给予闫女士200元补偿金。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521/503124.shtml report 2204 昨天早上,有个男乘客挥拳打了公交女司机。原来,公交车进站时缓缓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这名男乘客因追车产生不满,给女司机提建议,女司机回应时他觉得对方“态度嚣张”,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男乘客打女司机后道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