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闹离婚 男方要办婚礼的钱还让女方付利息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吉和律师团”续

  新闻回放

  东亚经贸新闻报社、吉和网与长春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长春市律师协会合作,在长春市百余家律师事务所中精心挑选出来100位优秀律师,组建省内最强的“东亚吉和律师团”。

  “我母亲和继父协议离婚,继父说把房子给我母亲了,可是房名还是继父的。我母亲可以对房子进行买卖吗?”近日,针对市民、网友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东亚吉和律师团的律师给予了一一的解答。

  要办婚礼钱还带利息合理吗?

  吉和网网友王女士说,她和爱人最近正在闹离婚,对方想管她要回当时办婚礼和买房子付的钱,一共是17.3万。王女士说,更让她不理解的是男方还要外加这几年的利息,现在一共索要的钱就达到了22万,王女士想咨询律师,对方这样做合理吗?

  东亚吉和律师团成员、吉林熠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宗丽娜律师说,办婚礼的钱是不用返还的。对于买房子付的钱,宗律师说要区分房子是婚前买的还是婚后买的,当时是首付还是全款,以及房产证上写的是夫妻谁的名才能确定如何处分。

  房子归女方 房证写的是男方

  吉和网网友啊酷说,他母亲和继父协议离婚,房子给他母亲,但房子的名字是他继父的。他想咨询律师,他母亲对房子是否有所有权,是否可以对房子进行买卖?

  东亚吉和律师团成员、吉林熠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宗丽娜律师说,协议约定房子归母亲的那就是母亲的了,但是房名还是继父的,存在他擅自出卖的风险。宗律师建议其应该办理更名过户手续。

  住公产房多出面积得交房费?

  吉和网网友边先生说,他的房子是公产房,他家现在住的房子大于当时应分给他的面积。对于多出的这部分面积,房产处每年都向他家收房费,他询问是否合理?

  东亚吉和律师团成员、吉林熠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宗丽娜律师说,使用了多大房屋就应该交多少费用。如果当时不同意房屋面积扩大,当时是可以提出异议的。

  记者 饶明月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5-05/21/content_274894.htm?div=-1 report 1119 “东亚吉和律师团”续新闻回放东亚经贸新闻报社、吉和网与长春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长春市律师协会合作,在长春市百余家律师事务所中精心挑选出来100位优秀律师,组建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夫妻闹离婚 男方不光要办婚礼的钱还让女方加上这几年利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