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苏丹部分地区冲突升级 潘基文吁停止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发表声明,对过去10天来,南苏丹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苏丹人民解放军及其盟军之间的冲突在部分地区不断升级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双方立即停止军事行动。

  潘基文在声明中指出,他对有关苏丹人民解放军及其盟军侵犯人权的报告感到震惊,其行径包括在团结州开展的军事行动中焚毁村庄、杀害并强奸平民等。

  潘基文还对冲突双方交火导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迈卢特(Melut)驻地平民保护点的4名平民死亡一事予以谴责,并要求立即对此事进行全国调查,以使上述犯罪事件肇事者各自的领导人能够追究其责任。

  潘基文强调,当前的武装冲突是对南苏丹冲突双方此前一系列和平协议的违反,是不可接受的。

  潘基文就此呼吁冲突双方领导人—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副总统马沙尔立即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并提醒双方必须恪守包括平民保护点在内的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驻地不可侵犯的原则。

  南苏丹政府军最近在该国北部团结州再次发起大规模进攻,造成10万民众流离失所,而反对派武装苏丹人民解放军也于5月15日在上尼罗州首府马拉卡尔(Malakal)发起大规模进攻。

  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的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当年12月15日,两派在首都朱巴爆发军事冲突,并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冲突双方曾数次签署停火协议,但协议在签署后不久即遭到破坏。

  历时一年多的南苏丹内战已造成数万人丧生,200万人流离失所。截至目前,共有超过12万内部流离失所者在南苏丹特派团的各个驻地寻求庇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5-21/7291650.shtml report 829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联合国网站2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发表声明,对过去10天来,南苏丹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苏丹人民解放军及其盟军之间的冲突在部分地区不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南苏丹部分地区冲突升级 潘基文吁停止军事行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