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查办落马厅官32人 抓获“天网”行动外逃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5月21日电  (田雯)21日,江苏省检察院向社会披露了2014年以来反贪污贿赂工作的情况,从案件类型看,贿赂犯罪案件多、占比高,该院副检察长陈剑虹表示,这说明以权钱交易为腐败特征的问题较为突出。

  陈剑虹透露,从查办的犯罪嫌疑人职级看,原厅级以上干部32人,同比上升255.6%,原县处级以上干部共立案侦查214人。这32人中,包括连云港市委原书记李强,南京市委原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无锡市原副市长嵇克俭,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维和,盐城市政协原副主席徐超等在江苏任职的原厅级以上干部,也有异地交办的犯罪案件。

  在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的同时,江苏检察机关还开展了国际追讨追赃工作,共抓获在逃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43人,其中境外2人。陈剑虹介绍,今年4月下旬,江苏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原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营业部门总经理戴学明被缉捕归案,这也是中国“天网”行动公布百名外逃人员后的首个落网在逃犯罪嫌疑人。

  从犯罪金额来看,立案侦查贪污贿赂100万元以上的案件317件,1000万元以上27件。“江苏镇江市产权交易中心原主任冯智皓贪污、挪用、受贿达2亿多元。江苏无锡滨湖区委原书记朱渭平受贿2000多万元,其中单笔受贿价值1400多万的高档住房一套。这些都是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案件。”陈剑虹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21/7292088.shtml report 690 中新社南京5月21日电(田雯)21日,江苏省检察院向社会披露了2014年以来反贪污贿赂工作的情况,从案件类型看,贿赂犯罪案件多、占比高,该院副检察长陈剑虹表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江苏查办落马厅官32人 抓获“天网”行动外逃人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