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纪委向市委等7部门派驻纪检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21日从北京市委了解到,北京市通过在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的工作方案,向北京市委、人大、政协等启动派驻工作,并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市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

  北京市纪委负责人说,北京市参照中央做法,选择部分在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市级党和国家机关,设立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以切实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在北京市纪委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北京市人大机关和北京市政协机关实行一对一的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37个部门和单位。驻北京市委办公厅纪检组负责归口监督北京市委办公厅、市委研究室等5家单位;驻北京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北京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等6家单位;驻北京市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等11家单位;驻北京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等10家单位;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负责监督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法制办等5家单位。

  北京市委要求,北京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涉及本部门的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各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要把支持新设派驻机构工作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5/21/c_1115363866.htm report 708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21日从北京市委了解到,北京市通过在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的工作方案,向北京市委、人大、政协等启动派驻工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北京市纪委向市委等7部门派驻纪检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