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千里相亲陷传销窝点 向4人求救均未果

来源:南方都市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在广东打工的小吕,通过网络认识了西安的一个女孩,本以为自己的爱情到来了,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迎接他的却是噩梦般的结果,那么,小吕究竟遭遇了什么呢?

  这个月20号上午,记者在中铁一局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小吕,小吕的右小腿已经被钢板固定,他的右胳膊也受了伤。小吕说,他受伤跟在网上认识的一个西安女孩有很大关系。

  小吕:(三月份)在微信上有个女的加我微信,加了以后就说要跟我谈恋爱,同时呢跟我一直聊,用手机微信聊,就是说让我五月份过来。

  在女孩的一再要求下,小吕就决定来西安和女孩见面。然而,到西安后,女孩的一些做法让他感觉很是奇怪。

  小吕:最后我跟她商量好(5月)11号过来,到(西安)的时候是晚上八点了。第二天早上一见面,她就把我带到她那个住的地方去,田家湾村一个民房,住在二楼,我当时就跟他说你怎么六七个人住在一个地铺啊?她说都是出来打工的,没必要住的那么好,你要住的好一点,我明天给你租个酒店。

  更让小吕纳闷的是,女孩对他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同时还要求和他去上课。

  小吕:13号早上起来了,女孩子自己跟我说,我带你去上一堂课。我说上什么课?她说是做酒店管理的课,我说酒店管理的课对我没有什么好处啊,她说不行,今天一定要去听课,然后六七个人把我拉住非要听课。一个是手机,另一个是钱包,三一个是行李已经被他们控制了,控制了我就要走么,死活要走么,他就说你今天走不了,你在这呆几天你才能走,我害怕他们用非法手段么,我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跟他们没有过激的语言。

  没办法,小吕还得跟着他们去上课,然而,根据听课的内容小吕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传销组织。

  小吕:他就是说他们分等级的。一个员工,一个主任,再一个经理,再一个总经理,一个出局级。

  记者:有没有给你讲这个东西以后能转多少钱之类的?

  小吕:可以,他们说了,可以赚到百分之六十的利润,具体多少钱,钱从哪里来,他们就没有说。

  记者:有什么实际上的产品没有?

  小吕:没有没见到任何实际上的产品。

  为了能顺利逃出去,小吕在在假装妥协的同时,不断想着各种各样的办法出逃。机会在5月15号终于来了,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小吕终逃出来,付出的代价却很大。

  小吕说,上了一两天的课,传销组织的人对他的警惕也有所放松,5月15号下午,他提出要外出散心。他们也同意了,但是走在路上总是有几个人围着他,没有逃走的机会。

  小吕:当时我不知道叫什么湖,我就看了一会,大概有十来分钟,我就想上厕所了,他说你上厕所可以到那个山顶上去,他说必须有人看护你,就三四个人跟着我去山顶上去上厕所,上厕所同时我提起裤子就往下面跑,他们后边人就一边喊我,一边追,说你不要跑,我追到你我会砍死你的。

  小吕说,从山上往下逃时,他曾四次求助,然而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

  小吕:我求助了三个人,一个是踩三轮车的老头,一个是开着小轿车的两个人,第三个就是钓鱼的夫妇。

  记者:他们有没有接受你的求助?

  小吕:没有,都没有接受我的求助。

  在第四次求助时,小吕碰到了一个渣土车。

  小吕:我一摇手他就把车停下了,向他求救,他说你可以向别人求助,我这个是转货的,我帮不了你,我看他这样说我就想上车,拉着司机门的那个扶手,那个开车的司机看见我这样做了,马上踩下油门就跑了,我就从上面摔下来了。

  小吕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小吕受伤后,在西安雁鸣湖钓鱼的一对夫妇拨打了120后,小吕才被送到了西京医院,这一下子就花费了10万多。这个月19号,小吕又被转到中铁一局医院继续接受医疗。

  中铁一局医院外二科医师吴大静:(右腿小腿)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远期有感染的风险,还有一个骨折累及关节面,可能后期会导创伤性关节炎,另外,外架如果长时间固定的话,远期踝关节会僵硬,会造成走路跛形。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已经就小吕被渣土车甩下受伤一事立案调查,辖区的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也对小吕是否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一事介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oeeee.com/html/201505/21/260971.html report 199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在广东打工的小吕,通过网络认识了西安的一个女孩,本以为自己的爱情到来了,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迎接他的却是噩梦般的结果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