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首批65名城乡规划督察员上岗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刘迅 顿德爱

  长江商报消息

  城乡规划督察有了“红袖章”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顿德爱)风景区、重大项目规划是否合程序?即日起,湖北省城乡规划督察有了“红袖章”。昨日,湖北省城乡规划督察工作会上,65名督察员正式上岗,专门“挑刺”城乡规划违法违规问题。

  目前,城乡规划实施监督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违反城乡规划的行为呈高发态势。湖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说,一些地方把控规作为架空总规的手段,违反总规强制性内容审批项目,侵蚀绿地、水源地等公共空间的现象屡禁不止。

  日前,《关于实施湖北省城乡规划督察制度的通知》下发,从今年起全面布置城乡规划督察。此次上岗的65名督察员,均从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单位副处级以上在职人员或退休人员,城乡规划编制单位和勘察设计单位专家,在鄂高校专家学者中选聘。

  今后,65名督察员将督察湖北省城市总体规划、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修改和实施,是否符合法定权限和程序;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和公共财政投资项目的行政许可,是否符合城乡规划的强制性内容; 建设项目的规划许可和实施,是否符合法定规划,是否符合“绿线”、“蓝线”、“紫线”、“黄线”规划和相关管制制度等。

  督查组通过调阅相关文件技术资料、受理群众投诉、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有关规划编制、审批、修改和实施情况。同时,利用卫星遥感技术,通过提取卫星遥感监测疑似图斑,分析、比对、判断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据了解,湖北省明年将在县级建立并实施城乡规划督察制度,两年内实现全省城乡规划督察全覆盖。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5/502613.html report 882 长江商报消息城乡规划督察有了“红袖章”本报讯(记者刘迅通讯员顿德爱)风景区、重大项目规划是否合程序?即日起,湖北省城乡规划督察有了“红袖章”。昨日,湖北省城乡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北首批65名城乡规划督察员上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