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多部门将对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佳

  本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本市质量大会召开,对首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获奖企业联想、北汽、中国北京同仁堂、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表彰。市长王安顺表示,对任何质量违法行为,都要给予严厉打击,绝不手软。据悉,本市将尽快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失信行为部门联合惩戒,以使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去年,本市首次设立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对参评企业进行层层考核。最终联想等5家企业在参评的60家企事业单位中脱颖而出。在昨天举办的质量大会上,5家企业获颁首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王安顺表示,在国家质量考核和专项检查中,本市食品质量安全名列第一,制造业质量竞争指数名列第二,工程质量和农产品质量也位居前列。今后,要加快推进质量首善之区建设,重点抓好产品、服务、工程质量安全,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实施主动召回制度。王安顺说,质量安全问题,关键在于防范,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建立科学的质量监督抽查制度,完善企业质量“黑名单”制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让从业者不能,也不敢出现质量安全问题。

  据悉,目前本市已精简了429项审批事项,接下来力争再精简200多项,王安顺指出:“不再保留非许可类审批事项,把能放的都放到位,给市场主体留足空间。”副市长戴均良表示,要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一网两平台三系统”的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三证合一”制度改革,尽快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失信行为部门联合惩戒,使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各区县政府要建立起质量工作统筹协调机制,打破行业壁垒,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的资源统筹和自由流动,最大限度激活北京质量要素资源。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22/content_134406.htm?div=-1 report 880 本报讯(记者李佳)昨天,本市质量大会召开,对首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获奖企业联想、北汽、中国北京同仁堂、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表彰。市长王安顺表示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