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被卷入车底 警民合力抬车将其救出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事发经过视频截图。
男童被卷入车底 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男童被卷入车底 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男童被卷入车底 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事发经过视频截图。

  事发从化江埔派出所停车坪,男童目前伤情稳定

  新快报记者 彭程 陈海生 通讯员 杨敬 陈立雄

  20日下午4时许,在广州市从化江埔派出所停车坪内,一名独自玩耍的4岁男童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倒并卷入车底。危急关头,当值民警与十多名正在派出所办理业务的街坊合力将车头抬起,安全救出男童。

  前天的从化红色暴雨预警高挂,李女士趁着停雨间隙带着4岁大的儿子小卿来到江埔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因担心无暇照看儿子,她还特意叫上小卿的舅舅一同前来。没想到的是当她在厅内录入指纹,小卿却在门外玩耍时发生了意外。

  当天的值班民警李警官告诉新快报记者,下午4时许,他正在派出所内帮群众做笔录。忽然外面传来急促的刹车声,紧接着有群众惊叫,他意识到可能出事了,马上跑到外面去看个究竟。当他冲出门外时,看见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打斜停在停车坪中间,车底还压着一名男童。“小孩被车撞倒啦!”这名男童正是小卿。

  整个过程都被派出所门前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下来。事发时,小卿正一个人在停车坪中间玩耍,舅舅站在几米远的派出所门前台阶处。就在肇事司机开门上车的瞬间,小卿刚好走到了轿车A柱盲区的位置蹲下来玩耍,而他的高度还不及轿车车头高。没有看到小卿的司机开车左转,左侧车头将他撞倒在地,随即整个人都被卷入车底。

  司机意识到撞到人后立即刹车,并下车尝试救人。不到10秒钟,10多名街坊和民警陆续从派出所内跑了出来。“当时第一想法就是要赶紧把小孩救出来。”李警官说,由于小卿当时被卡在两个前轮之间,司机不敢贸然倒车。李警官便呼吁大家抬车救人。正好当时来办理业务的人较多,众人合力将车抬起,从车底抱出小卿。

  据李警官介绍,小卿被救出时左侧头部被划破鲜血直流,但意识清醒,后被送到从化中心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治,小卿左侧头皮破裂,缝了好几针,全身有多处软组织擦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

  父母一定要看管好幼童 司机上车前要注意观察

  广州从化警方昨日通报,经调查当天下午当事人张某在江埔派出所办理完业务,驾车准备离开时,与正在院内玩耍的男童欧阳某发生碰撞,致男童被卷入车底。事故发生后,江埔派出所民警联合在场群众合力抬车,及时将男童救出,并立即送医救治。经医生初步诊断,事故致男童头部头皮破裂(已作缝针处理),面部、小腿等多处软组织擦伤,伤情暂时稳定。

  警方提醒:父母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在车多人多时脱离自己的视线。司机在上车前要注意观察,确定车辆前后无人,避免发生意外。

  (报料人:李先生 奖金:150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0973 report 1987 事发经过视频截图。事发从化江埔派出所停车坪,男童目前伤情稳定新快报记者彭程陈海生通讯员杨敬陈立雄20日下午4时许,在广州市从化江埔派出所停车坪内,一名独自玩耍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男童被卷入车底 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