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向中国“网络大V”讲述马航搜救内幕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晓磊

  【环球时报赴越南特派记者 朱晓磊】“越南在抗美战争中得到中国朋友的巨大援助,对越南在马航MH370搜救中投入巨大,越南民众没有任何反对的声音。”20日下午,越南国家搜救中心副主任武世战对前来了解搜救详情的“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越南站”代表团成员诚恳表示。该活动由环球网与越南驻华使馆合办,团员包括知名书画僧延参法师、“童话大王”郑渊洁、草根农民网络作家花千芳等“网络大V”。

  越南国家搜救中心是一个跨部门协调机构,共涉及16个部级单位,由副总理海担任该中心主任。2014年3月8日,MH370失联。越方在收到消息4小时后,第一架飞机便在疑似海域展开搜索。武世战对该团说:“这是越南首次在搜救活动中进行国际合作,与中国、新加坡、美国等相关国家紧密配合。”按照越南法规,如果外国飞机或船只进入越南领土,需以文件形式报告设备性能,要花一定时间才能得到各级审批手续。但在此次救援行动中,越南方面根据邮件就立即签发扫描许可证。

  越南为搜救MH370投入巨大物力和财力,民众对此怎么看?“越南百姓对国家的搜救行为完全赞同。”武世战举例佐证说,有600多艘越南渔船参与搜救,共计6000多人。在5天时间里,没有一名渔民为多耗费的燃料等向政府提出支付要求。“在灾难前面,越中两国理应相互援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98197.html report 704 【环球时报赴越南特派记者朱晓磊】“越南在抗美战争中得到中国朋友的巨大援助,对越南在马航MH370搜救中投入巨大,越南民众没有任何反对的声音。”20日下午,越南国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