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监会澄清:办公大楼没被网络借贷公司“占领”

来源:澎湃新闻
 

  这是多个微信公众号最近几天转发的一条消息,其核心内容是,某金融理财平台声称办公地址设在银监会,并与多家银行有合作关系,且具有较高收益。

  对此,银监会官方微信号“金融街15号”在21日深夜23时许紧急发布声明,“银监会办公楼仅为本部门使用,从未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入驻办公”。银监会同时提示广大群众:对于此类欺诈信息审慎甄别、高度警惕、防范风险。

  据澎湃新闻查证,该平台名叫赢多多,运营公司名为中投摩根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据公司网站资料,其主要经营网络借贷(P2P)业务。至于其牛气的名字”中投摩根“,也与中国主权基金中投公司没有啥公司。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为两个自然人股东注册。中投摩根成立于2014年8月4日。今年5月8日,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至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赵倩怡,其与陈华同为自然人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金融公司为了招揽客户,傍大腿并不鲜见。只是此次直接傍了银监会,令人诧异。

  按照公开信息,银监会将是P2P业务的监管主体,下设普惠金融部恰是对口监管,不过目前尚无相关监管文件出炉。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33827 report 1000  这是多个微信公众号最近几天转发的一条消息,其核心内容是,某金融理财平台声称办公地址设在银监会,并与多家银行有合作关系,且具有较高收益。对此,银监会官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