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称中国渔船偷捕珊瑚 未造成毁灭性破坏

来源:参考消息
图为日本小笠原群岛渔业协会于2014年10月7日拍摄到的中国渔船。(图片来源:日本《每日新闻》资料图)
图为日本小笠原群岛渔业协会于2014年10月7日拍摄到的中国渔船。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水产厅21日宣布,对于中国船只在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偷捕珊瑚问题造成的影响,通过调查发现了受损的珊瑚和被遗弃的渔网。不过,据悉留有违法作业痕迹的地方仍有珊瑚生存着,因此偷捕珊瑚并未造成毁灭性破坏。

  共同社5月22日报道,鉴于调查结果,水产厅表示将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中国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然而,据称由于不知道偷捕之前的珊瑚状态,无法算出损失金额,因此难以向中方索赔。

  该调查于3月3日至3月23日在发现较多偷捕船的地点等共10处实施。调查者发现套在珊瑚上的渔网和部分受损珊瑚等。据悉,被发现的渔网颜色和形状不同于当地使用的渔网。

  调查者没有发现违法作业对海底地形带来的变化,以及留下的渔网网住鱼的痕迹。据水产厅介绍,1月23日以后中国偷捕船没有出现在小笠原群岛附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522/789978.shtml report 796 图为日本小笠原群岛渔业协会于2014年10月7日拍摄到的中国渔船。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日媒称,日本水产厅21日宣布,对于中国船只在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偷捕珊瑚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