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板躲债6年住酒店被抓 被判偿还欠款本息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雪)凌晨三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通州区法院法官接到朝阳区双井派出所电话,将一名躲避近六年的被执行男子历某在某宾馆控制。通州法院的法官和法警立即赶赴派出所将被执行人历某带回。

  今天上午,通州法院通报该起执行案。

  2009年,通州区法院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某房地产公司因欠下厨具公司货款共计57万元被诉,历某是该房地产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后在法院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历某当庭同意支付货款。

  但之后历某违背承诺一直拒绝付款。原告申请法院执行后,法院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电话联系历某,其一直谎称并非本人。执行人员多次去其公司和住所也都无法找到历某。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将近6年。

  2014年,为了彻底整治老赖,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部署了“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活动,一大批长期赖账的被执行人列入公安协查范围,历某就在其中。

  事发当晚将近12点,历某在酒店宴请生意伙伴,并约定第二天举行签字仪式。酒足饭饱娱乐之后,历某用身份证登记入住宾馆。令他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使用身份证件的时候已经触发了公安机关的一级监控网络系统,朝阳区公安局双井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酒店将历某以及与其一起入店的一名女性带到派出所,并通知了法院。

  执行 结果比原判决数额多还43万

  被带回法院的历某央求法官不要将其司法拘留,表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多少钱都没有问题,称当日要主持某重要商务会议。

  最终,历某承担了调解书确认的货款及6年以来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共计100万元,比原来判决确定的货款整整多出了43万元。他应该参加的商务会议也无法参加,在朋友圈中也成为了笑柄。为躲避本有能力支付的债务,历某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522/n413568842.shtml report 818 本报讯(记者洪雪)凌晨三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通州区法院法官接到朝阳区双井派出所电话,将一名躲避近六年的被执行男子历某在某宾馆控制。通州法院的法官和法警立即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