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坠入40米深井男孩被救出 救援历时18个小时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14时许,西安昨晚坠入40米深窄口井的2岁男童已经成功被救出,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援历时18个小时。

  据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消息,西安长安区一名2岁男童昨天不慎坠入40米深井,由于井口较小,无法下井,接警后西安119指挥部立即调来数台挖掘机配合营救。救援人员在井的旁边已新钻一个深约35米的竖井,今晨8时许,连接两井之间开挖的井下横向通道已经挖通,然后破拆井壁救人。

  以下为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记录摘要:

  昨晚19时,西安119指挥中心接警称:长安区航开路一名小孩坠进深井,支队立即调派长安中队赶赴,中队到场得知:坠井的是一个2岁多的小男孩,其掉入的井井口直径约30~40厘米,深约40米,能听到孩子微弱哭声。由于井口较小,无法下井,指挥部立即调集七台挖掘机参与救援配合营救。

  今日00:07,绳索捆绑的执法记录仪放至井下31到32米之间的位置再无法下探。救援人员初步判断应是小男孩被困的位置。从取上来的执法记录仪里,能听到了孩子的抽泣声。

  现场指挥部确定了两套救援方案同时开展,一套方案为:现场挖掘机继续在一侧挖掘大坑。第二套方案为:在井的旁边再钻一个竖井,钻到和孩子相同的深度,再打斜洞展开营救。大型钻井设备已就位,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01:59,旋挖钻已钻至接近孩子所在深度。下探救援官兵已经待命,正在等待钻机挖到比孩子位置稍深一点的地方,下井利用专业设备横向破拆井壁施救营救。

  02:15,钻井机作业停止,消防战士已下井展开营救。新打的井井口直径约80厘米,只能供一名战士下井救援。

  05:02,救援现场下起了雨,越下越大,对救援形成干扰,有村民送来了伞遮住井口配合救援。

  08:00,救援已持续12个小时,挖掘工作仍在继续,新挖的竖井深约35米,从竖井到孩子被困的深井横向距离为3米。连接两井之间开挖的横向通道内部狭窄,下井战士只能趴着作业,体力透支极大,需不停轮换人员开展挖掘作业。

  08:23,井下横向通道已经挖通。消防官兵将使用探测仪锁定孩子的位置,然后破拆井壁救人。现场正在向井下输送灯管,供照明使用。

  10时许,官兵们利用绳索将执法记录仪再次下探并拉回,记录仪拍摄到孩子在呼喊爸爸妈妈。

  12:59,下井救援的消防官兵传回消息,井壁已被打通,正在小心扩大洞口。

  14:08,经过现场救援人员18个小时的艰苦营救,孩子被成功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感谢大家的坚持、感谢孩子的坚强!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522/c1008-27042712.html report 1682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消息,14时许,西安昨晚坠入40米深窄口井的2岁男童已经成功被救出,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援历时18个小时。据陕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