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筹钱与女友潇洒 持刀抢劫将村医夫妇割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福州抓捕现场 费涛 摄
在福州抓捕现场 费涛 摄
在福州抓捕现场 费涛 摄
嫌疑人被逮捕回黄 吴刚 摄

  中新网黄石5月22日电  (马芙蓉 韩继明 王佳)湖北黄石20岁男子程某,为筹钱与女友外出潇洒,持刀逼六旬村医给钱但未得逞。为防止事件败露,他割破村医喉管和村医妻子颈部。

  21日,黄石市看守所内,程某对自己当日的冲动行为表示后悔。

  3月19日凌晨,黄石大王镇大港村,63岁的村医冯德荣在村附近的大冶湖边被人用刀杀伤,致喉管破裂;其60岁的妻子李美来在家中被人杀伤,颈部大量出血。两人均伤在要害,生命垂危。一时间,此案成为周围村民议论的焦点,各种猜测、谣传不断。

  黄石市公安局大冶湖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程某。5月14日,民警在福建省福州市把程某抓获。

  程某今年20岁,黄石大王镇金寨村四组村民。他交代,3月18日他原本和女友约好去福州玩,且已定好当晚的动车票,但他身上仅有5000多元。觉得钱不够他俩在外潇洒,他放弃了乘车。当晚10时许,程某决定出去找点钱,拿着一把水果刀出了门。

  程某称,出门后的他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只是在深夜里发现村医冯德荣家的灯还亮着,便以牙痛为借口敲开了冯家的门。经过粗略观察,他发现冯德荣一家“也很穷,没有什么钱”。

  他离开冯家,继续在村中瞎转,还是一无所获。一番纠结后,他重返冯家,要求冯德荣上门帮他打针。走到离冯家1.5公里左右的大冶湖边,程某拿出刀找冯德荣要2万元钱。

  冯德荣称没钱。争执之下,程某一刀割向冯德荣喉部。而后,他返回冯家,再次用刀割向冯德荣妻子李美来颈部。“就是怕他们把事情说出去,所以只有割他们的喉咙,让他们开不了口。”程某说。

  作案后,程某找母亲要钱逃跑,其母帮忙筹措了4000元钱,程某逃到了福州,直到被抓。

  目前,李美来已基本恢复,但冯德荣却留下永久性伤害,声音无法恢复。程某因涉嫌抢劫、故意杀人被刑拘;程母也因涉嫌窝藏罪被依法刑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5-22/7293936.shtml report 1601 在福州抓捕现场费涛摄嫌疑人被逮捕回黄吴刚摄中新网黄石5月22日电(马芙蓉韩继明王佳)湖北黄石20岁男子程某,为筹钱与女友外出潇洒,持刀逼六旬村医给钱但未得逞。为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男子为筹钱与女友外出潇洒 持刀割喉六旬夫妇(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