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机抵近侦察南沙岛礁 中方将视情采取必要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美方军机抵近中方南沙岛礁侦察极易引发误判,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防止海空意外事件发生。

  20日,美军一架P-8A反潜侦察机抵近中方南沙有关岛礁海域进行侦查活动。中方守礁部队依照规定对其进行无线电喊话驱离。

  洪磊指出,美方军机抵近侦察的举动,对中方岛礁的安全构成潜在威胁,极易引发误判,进而导致海空意外事件,是十分不负责任,也是十分危险的,有损地区和平稳定。

  洪磊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中方要求美方严格遵守国际法和相关国际规则,不要采取任何冒险和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并视情采取适当和必要措施,防止发生危害中国岛礁安全的情况和海空意外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5-22/7295523.shtml report 471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美方军机抵近中方南沙岛礁侦察极易引发误判,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将继续严密监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美军机抵近侦察南沙岛礁 中方将视情采取必要措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