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拒绝核查人员检查军事设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徐伟

  本报伊斯兰堡5月22日电(记者徐伟)德黑兰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表示,伊朗不会为达成伊核问题最终协议,允许核查人员检查其军事设施。

  报道称,鲁哈尼当天在伊朗西北部城市大不里士说,伊朗不会以牺牲国家的科学和军事机密为代价换取达成伊核问题最终协议,伊朗将严格遵守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关于“不允许核查人员检查伊朗军事设施”的指示。此外,伊朗坚持把研究和发展核计划作为谈判的红线。哈梅内伊日前表示,美国在谈判中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对伊朗科学和军事设施进行访问等。他强调,伊朗不会允许任何针对其军事设施的核查,也不会屈服于对方的过分要求。

  伊朗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4月2日在瑞士洛桑达成了伊核问题框架性解决方案,双方将努力在6月30日最终期限前达成伊核问题最终协议。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5/23/nw.D110000renmrb_20150523_8-11.htm report 543 本报伊斯兰堡5月22日电(记者徐伟)德黑兰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表示,伊朗不会为达成伊核问题最终协议,允许核查人员检查其军事设施。报道称,鲁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