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投行章程敲定 商定6月底在京举行签署仪式

来源:法制晚报

  闭门谈三天亚投行章程敲定

  商定6月底在京举行签署仪式

  路透社今晨报道称,在5月20日至22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五次谈判代表会议在新加坡举行。通过三天闭门会议,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的代表22日在新加坡发表公告说,各方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并商定将于今年6月底在北京举行《亚投行章程》签署仪式。

  筹建亚投行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会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亚投行将按1000亿美元的法定资本金由各意向创始成员国认缴。

  史耀斌说,域内创始成员国按GDP(国内生产总值)在本地区的比重来认缴,域外国家也以GDP为重要参考指标来认缴。不过,目前各国提供的数据都还是意向上的,最终还有待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国内审批。

  亚投行将使用哪种货币结算也备受关注。此前,媒体猜测除选择使用美元或人民币等单一货币,亚投行也可能采用一篮子的“亚投行币”作为结算货币。

  专家认为,与人民币相关的贷款或采购完全可用人民币结算,区域内的人民币结算已初具规模,而亚投行采用一篮子货币有助于增加亚洲货币在国际投资结算方面的比重,慢慢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编译/记者李志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523/n413627116.shtml report 605 闭门谈三天亚投行章程敲定商定6月底在京举行签署仪式路透社今晨报道称,在5月20日至22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五次谈判代表会议在新加坡举行。通过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