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岁女童开摩托车视频爆红 实为爷爷掌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中,孩子把手放在车把上,男子站在后面。视频截图
视频中,孩子把手放在车把上,男子站在后面。视频截图

  贺州 ●一段两岁女童开摩托车的视频引爆网络,不少网友纷纷称奇

  ●记者调查得知真相并非如此,交警已对当事人作出警告教育

  孙女开车是假象 实为爷爷在掌控

  今年初,河池宜州一名7岁男孩深夜驾驶三轮摩托车载着酒醉父亲回家的图片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最近,贺州一段两岁女童开摩托车的网络视频更是引发众多网友口水。视频显示,在贺州八步区仁义镇一辆飞驰的摩托车上,一名男子双手叉腰站在摩托车上做出各种动作,而在摩托车的油箱部位,一名年约两岁的女童双手放在摩托车的把手上,网友直呼“这也太牛了吧,真是高手在民间”。真相是否如此?且看记者给你慢慢道来

  惊奇:

  “女童开摩托”视频广为流传

  “远远地就看到一男子站着开车!靠近一看,真吓人!居然是一个两岁多的小孩在开!那男子时而站起时而坐下,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小孩也十分淡定地开着车。”近日,在贺州当地的一家网站论坛上,网名叫“囚鸟”的网友发出名为《炫酷吊炸天!信都至梧州的仁义镇路段两岁小孩开摩托上路!》的帖子引爆网络。帖子里说的是八步区仁义镇一名两岁小孩居然在国道上开摩托车,后面还载着一个大人,而且大人还在摩托车上做各种动作。

  视频显示,在这辆飞驰的摩托车上,一名男子双手叉腰,站立在摩托车上。而在摩托车的油箱部位,孩子的双手却放在摩托车把手上,这一举动让不少网友感到十分困惑,同时也为这样的表演安全捏了一把汗。

  帖子在网上发出来后,在当地炸开了锅。惊奇之余,有网友调侃视频中的男子在玩命,毫无交通安全观念,应该受到谴责。由于此事在当地广受关注,因此引起了贺州交警部门的注意。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视频中的男子很有可能是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龙江村一名姓严的村民,于是民警决定前往仁义镇调查,看看事情到底是不是像帖子里说的那样。

  调查:

  两岁女童开车实为假象

  5月22日上午11时,交警部门来到严某家中调查后得知,他正是视频中的男子。但视频中广为流传的两岁孩童驾车,事实并非网友们说的那样。

  严某称,他经常到离家几十公里的砖厂工作,每天要搬上万块砖,双手感觉很累。为了减轻两只手的疼痛,他驾驶摩托车时,慢慢学会了用身体控制方向,将双手解放出来。为了在行驶过程中控制油门,他拿一个特制的工具卡在摩托车油门的开关位置,“这个习惯我已经保持很久了”。

  对于网上流传的视频,严某解释称,5月17日当天,他带着孙女驾车去逛街,在路上习惯性地双手离开车把。为了防止孙女被甩下车,于是便叫孙女把手放在车把上。孙女的力气很小,不会影响方向的控制,“正是因为这一动作,才被网友误认为是孩子在开车”。

  对于行车安全问题,严某胸有成竹:“这样的行为很安全,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为了消除民警的疑虑,严某现场给民警表演了自己的高难度拿手“绝技”\u2014\u2014躺着开车,将脚踩到车前的挡水板上,却能灵活自如控制方向。而那名被网友认为两岁能开摩托车的小萌娃,则萌呆呆地站在一旁看爷爷“表演”。

  提醒:

  此类所谓“绝技”切勿模仿

  “原来真相并不是小孩真的会开摩托车,而是小孩后面的那位大人虽然没有手握车把,但却能牢牢地控制住摩托车。”得知真相后,一些网友对该男子的绝活仍然大为吃惊。当地村民表示,严某在当地这样开摩托车已经有五六年了,由于技术熟练,其间没有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这独门绝技在村子里已经家喻户晓,大家经常见到,所以就见怪不怪了。

  “虽然你已经很熟练这样开车了,但是为了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还是要多注意下,尤其是不能在国道这样开车了。”民警检查了严某的摩托车,发现车子没有经过改装,但仍对严某作出严厉批评。交警表示,依照交通法律法规,这一行为属危险驾驶,已对严某进行了警告教育,“这样的坏习惯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某是日积月累才有这样的“绝技”,切勿轻易模仿,无论如何都要遵守法规,文明行车。

new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523/n413628013.shtml report 2164 视频中,孩子把手放在车把上,男子站在后面。视频截图贺州●一段两岁女童开摩托车的视频引爆网络,不少网友纷纷称奇●记者调查得知真相并非如此,交警已对当事人作出警告教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