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五年立案查办局级干部56人、处级干部308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23日电  (记者 郑小红)查办案件是反腐败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记者23日从正在召开的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上获悉,五年来,深圳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701件,其中局级干部56人、处级干部30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10人,移送司法机关159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97亿元。

  据悉,该市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的十八大后,查办案件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市立案1233件,其中局级干部31人、处级干部231人,2013、2014年查办案件数同比分别增长40%、99%,还配合中央纪委、省纪委来深办案1519件(次)。

  如今,查办案件已形成层层传导的高压态势,“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显现,五年来该市党员干部主动上交廉政账户金额折合人民币4784.1万元。

  在查办案件中,该市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建立完善了公共资源交易、工程招投标、学校招生和基建、政府采购、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制度,做到查办一个典型案件解决一类问题,堵塞腐败漏洞。

  该市表示,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5-23/7296619.shtml report 703 中新网深圳5月23日电(记者郑小红)查办案件是反腐败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记者23日从正在召开的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上获悉,五年来,深圳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深圳五年立案查办局级干部56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