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师带领团伙流窜三省区抢劫杀人 被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宣判现场。 何晓华 摄

  图为宣判现场。 何晓华 摄

图为宣判现场。 何晓华 摄

  中新网北海5月23日电(陈燕 何晓华)湖南的5名男子组成抢劫团伙,流窜到湖南、广东、广西三地,专门盯开豪车的有钱人下手,用暴力手段实施抢劫3起,杀死2人。该团伙其中1名主犯系当地职业学校教师。

  广西北海市中级法院22日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唐辉、尚宝林死刑,判处被告人朱宏、黎修龙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王芳铃无期徒刑,同时对前述5名被告人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查明,该犯罪团伙中的5人均为湖南张家界人。唐辉系张家界市某职业学校教师,朱宏是唐辉的同学。

  2010年6月,唐辉与朱宏商量合谋绑架劫财,由朱宏另找来尚宝林、黎修龙、王芳铃3人一起加入该团伙。该团伙成立后,共同谋划实施抢劫细节。

  同年7月8日晚,尚宝林、朱宏等人在唐辉的指挥下,窜入张家界市永定区某停车场,守候侍机劫取司机的财物。当被害人田某打开别克车门上车时,其余3人立即冲上车,殴打、持刀威胁并掐脖子、蒙住口鼻致田某窒息。

  随后,该团伙驾驶抢得的汽车把田某运至张家界市永顺县洞坎河大桥,将田某抛下桥,致田某机械性窒息合并高坠死亡。在驾车返回张家界途中,该团伙因汽车翻进路边水沟才弃车逃跑。

  同月21日晚,尚宝林、朱宏在唐辉的指挥下,流窜至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伺机抢劫。当被害人钟某驾驶别克汽车停靠在南华街路边时,其余3人立即冲入车内控制钟某,并用绳子将其捆绑,搜走其身上现金人民币14500元。后因3人对车况不熟,开到半路弃车逃跑,并将所抢现金全部交给唐辉。

  2010年9月8日,尚宝林、朱宏、黎修龙、王芳铃在唐辉指挥下,窜至广西北海市北京路长青公园附近伺机抢劫。当发现一辆奔驰车停放在公园大门右侧公路边时,该团伙采取同样的方式控制被害人廖某,在抢得钱财后将廖某杀死,并驾驶抢得的奔驰车逃离现场。

  次日,朱宏持被害人的银行卡在广东省湛江市ATM机取款时被正在巡逻的公安民警抓获。2011年7月,黎修龙在浙江省温州市被抓获,唐辉亦在湖南被抓;尚宝林、王芳铃、黎修龙三人也相继在浙江被抓。(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23/7296629.shtml report 1454 图为宣判现场。何晓华摄中新网北海5月23日电(陈燕何晓华)湖南的5名男子组成抢劫团伙,流窜到湖南、广东、广西三地,专门盯开豪车的有钱人下手,用暴力手段实施抢劫3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