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考出租车上岗证 需开“无事故证明”

来源:综合 作者:新安晚报

  今年4月,黄山人朱先生把在苏州市领的驾照转回住址所在地黄山市屯溪区。随后,他因考出租车上岗证,需开一张“三年无重大以上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证明”。然而,朱先生为此在两省奔走却一直无果,最终将驾照又转回苏州才办成。

  □读者反映

  驾照转入后不能开证明

  朱先生反映称,他一开始是去黄山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开证明,但被告知开不了,因为其驾照是今年4月才从苏州转回黄山的,所以要去苏州开证明。

  5月12日晚,朱先生乘火车去了苏州,但苏州车管所也答复说开不了,因为驾照已转到黄山,系统中查不到他的相关信息。此后,朱先生再去黄山市车管所,还是开不了,要开也只能开具驾驶证转入黄山后这段时间的无事故证明。因此,朱先生还是要去苏州。5月19日,他又一次踏上“开证明”之旅。当天到达苏州车管所,答复仍是“开不了”,已经转出的驾驶证件只能在转入地开证明。

  往返奔波没有结果,朱先生很是烦恼。没有办法,朱先生只好在苏州打电话给黄山车管所,被告知要去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开这个证明。但是,苏州车管所办事民警又告诉他,这个证明都在车管所开,去事故大队也是白跑。

  “我傻眼了,那怎么办?我的证明开不了了?”困惑之下,朱先生灵机一动,问把驾驶证再转回苏州能不能开证明,苏州车管所的这位民警表示可以。

  于是朱先生当场又把驾驶证转到了苏州。当天下午,一番奔波之后后,朱先生终于拿到了这张“证明”。

  □警方回应

  转入不足三年真开不了

  朱先生的遭遇在当地引起热议,有市民赞他将驾照转回苏州解决烦恼的“机智”,也有人吐槽自己开无事故证明时遇到的烦恼。有市民称,如果驾驶员的交通事故及违章记录等系统信息能全国联网、共享,这个烦恼是否就解决了?

  5月22日,记者从黄山市交警支队得知,如果驾驶员的驾照是外省市转来的,三年无重大事故及违章的记录就只能在转出地开,黄山市由于没有这方面的历史信息,无法出具证明。

  黄山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按规定,驾驶证信息不完备、发生交通事故受处罚、没缴纳罚款、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驾驶人,一律不予出具三年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材料。如果外地驾照转入不足三年,本地交警部门又查不到驾驶证在外地的违章及事故信息,这种情况下开出三年无重大事故证明就是不负责了。

  此外,目前基层交警部门还查不到外地驾驶证的事故及违章信息。 本报记者 吴永泉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23/n413638296.shtml report 1168 今年4月,黄山人朱先生把在苏州市领的驾照转回住址所在地黄山市屯溪区。随后,他因考出租车上岗证,需开一张“三年无重大以上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证明”。然而,朱先生为此在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