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阳被打女城管:不后悔当城管 希望被人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洛阳被打女城管:不后悔当城管 希望被人理解

  解说近日,河南洛阳一女城管被打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5月22日,中新社记者独家采访了这位女城管,她表示虽然出了这件事,但是她不后悔选择城管这一职业,希望大家对这个职业能有更多理解。

  当日下午,记者在洛阳一家医院的外科病区见到了受伤的女城管刘丽丽,她正躺在病床上休息,脸上身上的伤痕仍清晰可见,精神状态也比较差。据刘丽丽的主治医生介绍,刘丽丽是20日晚上7点左右送到医院,当时其身体多处受伤,并伴有呕吐,经过几天的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同期(主治医生 韩鸿彬) 这个病人当时来的时候还是(受伤)挺重的,当时面部肿胀,头部血肿,鼻部明显出血肿胀,腰疼,背疼,肚子也疼得比较厉害,当时来了以后马上安排检查,现在目前情况看,主要就是脑震荡,鼻部、腰部、腹部、软组织伤比较明显。

  解说据刘丽丽回忆说,事情是在20日下午,她和一位队员一起去清理一处流动商贩时发生的。

  同期(受伤女城管 刘丽丽)我们到同乐桥头,有一个骑三轮车卖水果的女商贩,她带着她的丈夫,她丈夫不知道有啥病,好像不会说话,到那我让她走,她直接指着她丈夫说,你养活他,叫我养活他,我告诉她我没有养活他的义务,你既然嫁给他,你该养活他,她不愿意,一直要把丈夫推给我,叫我养活他,就因为这,我们俩这在争吵着呢,她家孩子就从后面朝我头上打一拳。

  解说刘丽丽说,当时她被打蒙了,后来又被人推倒,身上被人踢了好几脚。她说这是她干城管四年以来,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感觉很委屈。

  同期(受伤女城管 刘丽丽)我心里很委屈,别人总觉得好像城管怎么样,实际上我们城管并没有说骂他们,打他们,摸他们,我觉得人们很误解我们这一行,好像觉得打人了骂人了,都是因为我们引起的。

  解说据了解,刘丽丽今年已经48岁,丈夫在外地打工,女儿还在上学,家庭条件一般。刘丽丽说,虽然平时工作比较辛苦,现在还出现这个事情,但是她还并不后悔选择这个职业,并希望更多人能理解这个职业。

  同期(受伤女城管 刘丽丽)真的很辛苦,其实我干这一行我并不后悔,只是很希望有更多的人理解这一行。我觉得我挺喜欢这种工作的,把街道一整整干净,站在那里心里真的很舒服,我都说这城市的每条街道就像自己家的客厅,来人的时候第一先进的就是客厅,干净不干净,全看客厅,我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在我的感觉中就是这,我觉得每条街道干净整齐了,不管是外面的人还是咱们城市的人走到这,我都觉得会很舒服。

  解说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打人者在逃离现场以后就一直没有现身,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更多相关信息并未透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5/05-23/news571961.shtml report 1294 洛阳被打女城管:不后悔当城管希望被人理解解说近日,河南洛阳一女城管被打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5月22日,中新社记者独家采访了这位女城管,她表示虽然出了这件事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洛阳被打女城管:不后悔当城管 希望被人理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