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爬高铁桥轻生 消防官兵匍匐200米铁轨救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女子欲跳桥时被消防救援人员抓住双手。视频截图 郑江苏 摄
图为女子欲跳桥时被消防救援人员抓住双手。视频截图 郑江苏 摄

图为女子欲跳桥时被消防救援人员抓住双手。视频截图 郑江苏 摄
  图为被救女子对救援人员产生抵触情绪。(视频截图) 胡贵龙 摄

  中新网西宁5月23日电  (胡贵龙 郑江苏)记者23日21时从西宁市生物园区公安消防大队获悉,当日凌晨00时50分,一女子爬山位于兰新高铁西宁市二十里铺特大桥k1842公里处轻生跳桥,消防救援人员匍匐近200米铁轨后将其救下。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该女子情绪极不稳定,穿着单薄,瑟瑟发抖,骑跨在随时有高速列车通过的铁路护栏上,情况十分危急。”西宁市生物园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建通称,救援人员先在女孩下方设置救生气垫,紧接着又派人迂回到女孩后方的高铁桥实施救援。

  据介绍,救援初期,指挥人员用对话的方式进行劝解,稳定女子情绪,但女子一经发现有人靠近她,就迅速将整个身体翻出护栏外,拖鞋、包里的物品不时掉落下来,救援陷入了僵局。

  “紧急情况下,救援人员不得已用强光手电照射该女子脸部使其眼睛短时间模糊,为救援人员打掩护。”张建通告诉中新网记者,救援人员脱掉了身上带有反光条的抢险救援服,轻装上阵,由距女子200米处的一个铁道入口进入,冒着生命危险匍匐在铁轨上缓慢的向女孩靠进。

  一个小时后,救援人员距该女子10米左右时,女孩似乎发现了匍匐在铁路上的救援人员,突然起身准备翻出栏杆。

  “这时救援人员果断出击,冲上前将女孩双手死死扣住,成功将其营救。”张建通介绍,由于过度紧张,女子情绪更加激动,产生了对其他救援人员的强烈抵触情绪,躲闪到消防官兵身后。

  据了解,轻生女子自幼父母离异,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去世后,该女子无人照顾,并无经济来源,欲跳桥轻生。经过消防官兵的劝解,该女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欲步行去刚察投奔其表姐,并拒绝将其直接送至刚察县的救助意见。

  “出于对该女子人身安全考虑,最终将该女子说服,为其购买了前往刚察县的汽车票和途中食品、饮用水等必需品,并派人将其安全送上汽车。”张建通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23/7296745.shtml report 1665 图为女子欲跳桥时被消防救援人员抓住双手。视频截图郑江苏摄图为被救女子对救援人员产生抵触情绪。(视频截图)胡贵龙摄中新网西宁5月23日电(胡贵龙郑江苏)记者23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女子爬高铁桥轻生 消防官兵匍匐200米铁轨救下(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