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赣南洪涝灾区民众的不眠夜:夜宿帐篷 期盼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赣南洪涝灾区民众的“不眠夜”:夜宿帐篷 期盼重建

  解说连日来,暴雨袭击江西赣南地区,当地多个县城及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山体滑坡、房屋坍塌等事故,不少民众流离失所。因地势低等原因,该省赣州市客家村落瑞金市瑞林镇成为重灾区。

  由于依山而建,雨量过大,在这场暴雨中,何燕青一家居住了十多年的房屋被山体滑坡损毁。

  想起四天前的那个晚上,何燕青的爷爷何远烘仍惊魂未定,对于他而言,房子毁了是噩耗,但全家人的平安才是其最关心的事。5月22日晚,何远烘一家六口被安置在当地政府提供的临时安置点,他们也迎来受灾后的第一个帐篷之夜。

  同期受灾村民 何远烘

  就是那个泥巴崩下来了,房子全倒了,房子塌了那心里面是有点难过,(当时会害怕么)有点害怕。

  解说一张床,一席被子,一张桌子,数张凳子,一盒驱蚊物品,这是何远烘帐篷里的家具。孙女何燕青及兄弟姐妹躺在床上嬉闹玩耍,不时对着镜头做鬼脸,对这场暴雨给家里带来的困难和压力丝毫不知。

  相邻帐篷里的当地村民何绍明也愁容满面。由于床位有限,家里人数多,待家人入睡后,何绍明打算到镇政府安排的休息室呆一晚上,谋划灾后房子的重建工作。

  同期受灾村民 何绍明

  水太大了,地上的水一下子就涨起来了,(当时在门口等了多久)到天亮了,再下就有点危险,要提前出来,要把房子修一下,水排一下来,那个水沟加固一下,那个水太大了。

  解说如果没有这次暴雨,在当地读中学读初二的何丽婷认为住帐篷是一件挺新鲜的事,而如今,因为上课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家的她显得有点焦急不安。

  同期瑞林镇初二学生 何丽婷

  现在觉得有点糟糕,因为挺担心家里面的,(回家看过么)还没有,(想回去看下么)想,我妈妈说过阵子吧,根本就没有想过会塌方,还就是挺着急的。

  采访间隙,帐篷外又飘起了丝丝细雨。气象部门预计,23日瑞金将由中雨转大雨。

  据统计,目前,瑞金市瑞林镇房屋倒塌689间,损毁768间,受灾民众3.5万人,占比全镇人口近八成。对于受灾民众,该镇发放食用油、大米、方便面、矿泉水和被子等基本生活用品,搭建首批30顶帐篷安置无家可归的受灾民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5/05-23/news571960.shtml report 1139 赣南洪涝灾区民众的“不眠夜”:夜宿帐篷期盼重建解说连日来,暴雨袭击江西赣南地区,当地多个县城及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山体滑坡、房屋坍塌等事故,不少民众流离失所。因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赣南洪涝灾区民众的“不眠夜”:夜宿帐篷 期盼重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