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子提分手 男友发其裸照接连敲诈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男友发来的威胁短信。(视频截图)
男友发来的威胁短信。(视频截图)
4月28号,张某出现在了鄄城县汽车站。(视频截图)
4月28号,张某出现在了鄄城县汽车站。(视频截图)
一些警惕性不高、涉世不深的女性在对方花言巧语的诱骗下,通过手机将裸照发给对方。(视频截图)
一些警惕性不高、涉世不深的女性在对方花言巧语的诱骗下,通过手机将裸照发给对方。(视频截图)

  齐鲁网5月23日讯 恋爱中的两个人,用手机或相机拍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然后发布到网上,与朋友们一起分享,这种行为常被网友称为“秀恩爱”,本来也没什么。但是对于菏泽鄄城的姑娘小韩来说,几张照片却对她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因为她和男朋友拍的是裸照。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一年前,菏泽市鄄城县姑娘小韩在一次朋友聚会时,结识了23岁的小伙张某,两人一见钟情,迅速发展成恋爱关系。 受害人小韩说,张某当时在青岛打工,她在学校里上学。张某比小韩大点,感觉这小伙挺好的,小韩就这样和他谈了。

  同为90后的两个人思想都比较前卫,恋爱不久便同居了。与很多年轻人一样,恋爱中的两人拍了很多在一起的生活照,其中也有不少火辣的裸照。小韩说,当时就觉着两个人在一块了,拍那些照片,感觉着也没事。

  张某没有固定工作,平日里四处打零工,小韩感觉他没有上进心,渐渐地产生了反感。今年4月初,小韩提出了分手,遭到了张某的强烈反对。恼羞成怒的张某竟然把当初两人拍的裸照用手机发给了小韩的家人,然后索要五千块钱的分手费。并威胁说,如果不给钱就把照片发到网上去。

  小韩的家人看到这些不雅照片后,既生气又担心。但为了孩子的声誉,家人还是往张某的银行卡里打了三千块钱。本想着钱打过去后便相安无事了,可张某尝到了甜头,胃口反而越来越大,小韩和家人忍无可忍,最终选择了报警。

  鄄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程磊说,接到报案以后,认定这是一起敲诈勒索案,随后民警迅速赶到张某的家中,然后发现张某并不在家,然后通过走访调查,还有张某家人的介绍,说张某已经前往青岛打工了。办案民警迅速赶往青岛,希望能尽快将张某抓捕归案,以免不雅照片发布到网上,对小韩和她的家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经青岛警方的配合,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打工地点,但并没有发现张某的行踪。警方向张某打工的工厂老板了解到,张某已经离开这里。随后警方赶到张某居住在青岛的地点,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就在警方一筹莫展时,案件出现了转机。

  鄄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崔子国介绍,经过走访调查,得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张某将于4月28日回到菏泽鄄城。于是警方迅速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设卡堵截,看是否能将其抓捕归案。

  4月28号,鄄城县汽车站果然出现了张某的身影,等候多时的便衣民警迅速对他实施抓捕。

  经审讯,张某承认了向其前女友韩某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据张某交代,韩某与其分手后,心有不甘,于是拿出了与韩某交往过程中的亲密照片,向韩某家人索要钱财,在得到第一笔钱财后,贪心不足,于是索要了第二笔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带着冰凉的手铐,他悔不当初。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类交友软件更是层出不穷,一些警惕性不高、涉世不深的女性在对方花言巧语的诱骗下,通过手机将裸照发给对方,还有女性不注意保护隐私,在手机里保存“艳照”。殊不知一旦照片被不法分子获取,对方往往会以此进行敲诈勒索。据统计,在发生的多起敲诈案件中,被人以“裸照”或其他私密信息要挟的情况往往发生在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身上。部分男女通过交友软件结识后会发挑逗性、暧昧性的言语和图片,这大大提高了不法分子利用这些信息从事违法犯罪的可能性。因此面对陌生人不要随便泄露自己的隐私,即使发生了不可避免的情况,也要第一时间求助于警方,不可让贪得无厌的不法分子人一再得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5/0523/2415102.shtml report 2384 男友发来的威胁短信。(视频截图)4月28号,张某出现在了鄄城县汽车站。(视频截图)一些警惕性不高、涉世不深的女性在对方花言巧语的诱骗下,通过手机将裸照发给对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