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投产 为角膜盲患者带来光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成慧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成慧)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今日正式投入生产,这将改变传统的角膜移植手术中角膜供体来源奇缺的困境,为无数角膜盲患者带来光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角膜盲是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眼病。中国目前角膜盲约为400万名,并且每年新增10万多病例,在这些患者当中,绝大多数人可以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但是由于多方面因素,我国各地眼库的角膜来源奇缺,不少患者只能被动地等待捐献。

  今年4月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为“艾欣瞳”颁发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这是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工程角膜(脱细胞角膜基质)。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完成临床试验的生物工程角膜的上市,将为我国400万乃至全球6000万的角膜盲患者带来复明的希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5/24/nw.D110000renmrb_20150524_5-01.htm report 532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成慧)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今日正式投入生产,这将改变传统的角膜移植手术中角膜供体来源奇缺的困境,为无数角膜盲患者带来光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