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只顾低头玩手机 撞上玻璃门受伤险些晕倒

来源: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回想起来,这事情还是怪自己。赵女士事后说,希望用自己的亲身遭遇劝诫都市一族,不要再做有安全隐患的“低头族”了。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回想起来,这事情还是怪自己。赵女士事后说,希望用自己的亲身遭遇劝诫都市一族,不要再做有安全隐患的“低头族”了。

  低头玩手机 撞上玻璃门险些晕倒

  这事还要从10多天前说起。

  5月13日中午12时许,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赛格国际警务站的民警,在返回派出所途中 ,发现百盛天桥下有群众聚集,还有人喊“流血了”,人群里,一名40多岁中年女士坐在地上,双手捂着额头,血从指间流出。

  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士姓赵,她逛街时只顾低头玩手机,结果头部不小心撞在飞炫广场入口处的地下通道玻璃门上,导致眉骨处皮肤开裂,血流不止,还险些晕倒。 民警立即将赵女士送至交大一附院急诊科。经过包扎后,该女士脱离了危险。

  昨日上午9时许,赵女士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了警务站,表达对警务站民警义伸援手的感激。

  “低头族”导致众多意外事故

  随着智能电子产品的发展,“低头族”成为了普遍存在的现象。记者查阅发现,有关低头玩手机导致的意外事故屡见不鲜。

  例如,据媒体报道,苏州一名高二女生因长期低头看手机,导致颈椎间盘突出8mm,压迫脊髓,患上严重的脊髓型颈椎病;湖北17岁女生商某外出与同伴聚餐,边走路边玩手机,过桥时一脚踏空,掉入没有护栏保护的深坑,经抢救无效死亡。

  约20名等车市民14人低头玩手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城南吴家坟附近进行了调查,在公交站牌附近等车的大约20名市民当中,有14人都低着头玩手机。而在街上行走的人群当中,也有很多边走路边低头看手机的。一名20多岁男子在低头看手机走路时,没有看见迎面而来的人,两人撞了个满怀,险些引发争执。

  附近执勤的交警说,不少交通事故就是缘于低头玩手机,有的人过马路看手机没注意红绿灯被撞重伤,有的人开车玩手机发生追尾事故。公交车上玩手机的乘客更是随处可见,公交车一个急刹就会被甩出受伤。

  西安警方曾做过统计,20个便衣小组分别搭乘不同公交车发现,八成的扒窃案件受害者都是“低头族”。警方说,“低头族”很容易成为扒手下手的对象。

  长期做“低头族”对颈椎的危害非常大

  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微创病区主任王晓东说,“低头族”对颈椎的危害非常大,造成的各种颈椎病病人特别多,医院颈椎科门诊每天就诊的病人有五分之一都是低头族造成的,并且病人的年龄趋向年轻化。

  王晓东说,“低头族”长时间的低头,轻则会出现颈项部劳损,病人会感到颈项部的僵硬、疼痛或者是不舒适。时间长了,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会发生改变,变直了或者是反曲了。久而久之,会出现颈椎椎体的增生、椎间隙的狭窄、蜕变、老化,直至出现颈椎椎间盘的蜕变、老化和突出。随后会造成对颈椎的脊髓、神经根、椎动脉、以及交感神经的压迫或者是刺激,病人会出现颈部疼痛,四肢麻木无力、心悸、胸闷、眩晕、耳鸣等一系列症状,也就是常说的各种类型的颈椎病。

  王晓东说,要想预防这些情况,“低头族”需要改变不良的习惯和不良姿势,另外,还需要做一些颈项部的保健和功能锻炼,这样有助于恢复颈椎的生理曲度,改善症状。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524/503856.shtml report 1793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回想起来,这事情还是怪自己。赵女士事后说,希望用自己的亲身遭遇劝诫都市一族,不要再做有安全隐患的“低头族”了。低头玩手机撞上玻璃门险些晕倒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