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公交冲入地铁围挡 司机接电话误踩油门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针对此前发生的“南昌公交冲进地铁施工围挡事故”,22日晚,南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发布事故声明称,事故原因系驾驶员擅自接听电话与前车发生碰撞,随后又误将油门当作刹车导致该事故,目前已决定对该事故驾驶员进行停职处理。

  公交冲进围挡造成5人受伤

  5月20日下午5时20分左右,江西南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辆公交特约车在带客行驶过程中发生冲破地铁围挡事故。

  据南昌市官方此前通报,事故是由于避让一小车,司机处置不当,导致车辆冲破地铁施工围挡发生事故。事故造成3名乘客、2名施工人员受伤。

  时隔两天,这起交通事故因网络流传的一段该公交车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而再次引发关注。

  该段视频显示,这辆号牌为赣AC0987的公交车在路口等红灯时忽然启动,连续猛撞前方白色轿车,将其后窗玻璃撞碎。其后,它擦着轿车尾部闯过红灯,又撞上一辆银色轿车,最后拐向马路一旁的围挡。撞开围挡后的车辆,随后侧翻滑行了一小段路。

  此段行车记录仪视频曝光后,有网友质疑“司机行车是否存在酒驾或毒驾的情况?”

  南昌公交回应:司机擅接电话

  5月22日晚,南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公开声明表示,此次事故发生后,南昌公交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展开调查,调取并修复了车载3G视频监控,视频监控中完整清晰地再现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声明称,“经调查认证,该事故的发生是因驾驶员在停站下客时擅自接听电话,严

  重违反驾驶规范操作流程,导致公交车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碰撞发生后,驾驶员处置不当,慌乱之中误将油门当作刹车操作,又使公交车与前方车辆发生2次撞击后,最终冲破地铁围挡。”“事故发生后,经司法鉴定部门反馈结果,已排除了该名驾驶员毒驾、酒驾的嫌疑。事故的发生完全是由于该名驾驶员思想麻痹大意,严重违反操作流程,发生事故后不沉着冷静处置导致。”

  目前,南昌公交已决定对该事故驾驶员进行停职处理。

  (钟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24/content_200691.htm report 1062 京华时报讯针对此前发生的“南昌公交冲进地铁施工围挡事故”,22日晚,南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发布事故声明称,事故原因系驾驶员擅自接听电话与前车发生碰撞,随后又误将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