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医生偷运病人遗体骗保案:涉事3人被停职

来源:京华时报

  安徽灵璧一名熟悉保险行业的男子,通过医生物色罹患癌症即将死亡的病人,为其投人身意外保险。待病人去世后,再与他人联合相关医生,制造车祸意外死亡的假象,从而骗取大额保险。22日记者获悉,针对此事件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工作进入尾声,将于近日公布调查结果。涉事犯罪嫌疑人和医生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下一步即将进入司法程序。

  涉事医院 3名医生骗保被查

  日前,灵璧县人民医院医生偷运病人遗体制造假车祸骗保一事被曝光,灵璧县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灵璧县人民医院进行调查。

  22日,灵璧县人民医院介绍,医院积极配合公安、卫生局、纪委等多部门,对涉事的3名医生进行调查。

  据介绍,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杨某先是通过朋友关系结识了灵璧县人民医院医保科主任王某,然后从王某处套取患癌症病人的信息。2011年,杨某利用王某作案非法获利,尝到甜头的杨某更是巴结王某处好关系,以获取更多癌症病人的信息。此外,杨某还买通该医院综合科医生宁某和ICU医生李某开假病历。目前涉案的3名医生已被停薪、停职、吊销执业资格和免除行政职务。

  保险公司 正核查被骗保金额

  本案中,涉及到的保险公司有多家,包括中国人寿、人民人寿、新华人寿、平安养老、泰康养老等。昨日,记者从3家保险公司获悉,目前公司正在核查账目,计算被骗保险的具体金额。“我们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杨某以前就是从事保险行业的,所以他对保险的流程非常熟悉,这才钻了空子。”一家保险公司业务部魏经理说。

  魏经理同时也坦承,保险公司在此案中也存在一些疏漏,“一些业务员在没有核实投保人个人信息的情况下就办理保险,这是违规的。”魏经理称,他们也对相关业务员进行了批评和处罚。

  卫生局 调查情况将于近日公布

  灵璧县卫生局纪检组组长王辉是该案件联合调查组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目前调查组正在组织调查情况材料,将于近日进行公布。“涉案的3名医生目前已交予警方处理。下一步,纪检委等部门会继续调查,对医院相关负责领导进行处罚。”王辉介绍,除调查此案外,还针对医疗系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整顿。

  灵璧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红新说,目前医疗系统的确存在一些漏洞,“比如开假病历、假转院单、假出院记录等情况偶尔会发生。通过此案,我们也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教育,以后如有类似情况发生,将给予严肃处理。”

  据《安徽商报》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24/content_200675.htm report 1260 安徽灵璧一名熟悉保险行业的男子,通过医生物色罹患癌症即将死亡的病人,为其投人身意外保险。待病人去世后,再与他人联合相关医生,制造车祸意外死亡的假象,从而骗取大额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