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妈妈因女儿迷上电视剧发愁:关于情爱不适合孩子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长春市民杨女士八岁的女儿最近喜欢上了电视剧《天使之城》,“这就是男女之间的情爱故事,我觉得这内容不适合我姑娘看,可是不让看还不干。”杨女士说。

  女儿一向乖巧懂事,个性极强,学习成绩又好,一向和女儿相处很好的妈妈犯了难,怎么办呢?

  《天使之城》讲了啥?

  《天使之城》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三名职场女性面对婚姻、家庭、工作的种种麻烦时,相互取暖,传递幸福,直到遇见“天使”的故事,而这里的“天使”恰恰是小孩子。

  剧情幽默风趣,演员颜值极高,比较符合小女孩们的审美。这样一部貌似剧情复杂的电视剧,各种情感纠葛,八岁的孩子能看懂吗?能,还会和妈妈讨论呢。

  杨女士平时是不让女儿看电视的,这个电视台周五有一档娱乐节目,“孩子一周难得休息,喜欢看就让她看了,而那个电视剧就在这档节目之前,她就看到了。”杨女士说。

  反对派:把有线掐了

  新文化记者把杨女士的烦恼抛到家长群中。

  网友“小美”:有线电视掐了吧。没有就不看了。大人领着看看书就好了,注意力分散了就好了。

  网友“知秋”:孩子爱看电视那是大人爱看,大人在家看书,或者早睡早起,孩子也会照样学的。

  支持派:宜疏不宜堵

  网友“淡然”:现在独生子个性都比较强,很多时候不让看也做不到。看呗,不合适的地方妈妈给予引导就好了。

  网友“童谣”:这就像家长面对早恋一样,不要阻挠,顺势引导。我对孩子问题大多都是顺势引导,模仿大禹治水,疏导而不是堵。

  “现在和二年级的小孩私下聊天,啥都懂啊,网络名词一串一串的。”“没事,她若喜欢,看就是了,但是,大人引导眼睛啊时间啊等等,关于剧情,不用管。”“童谣”最后还感慨:“大人们啊,往往有一颗玻璃心。”

  心理专家:有时需要适当的强制

  听了杨女士女儿的故事,吉林省心理教育协会秘书长万恩,说:“首先从完形心理学的角度来讲,大人和孩子都有想把一件事做完的愿望,电视剧历来都是一环扣一环,吸引孩子一直看下去,很正常。着迷和上瘾是两个概念,我们在界定有网瘾的孩子时,都是在八个小时以上。”

  现在问题的焦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电视剧播出的时间,现在的播出时间会影响到孩子正常休息,八岁的孩子在八点半左右上床睡觉,最有利于身体发育。

  第二个问题是电视剧的内容是否符合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观看,这个就需要大人们来把握了。

  万恩认为,在家庭教育过程中,有的时候强制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按时上床睡觉,这就是死规定,没有商量余地。而且爸爸和妈妈要对此保持一致,不能爸爸不可以,到了妈妈这里就可以了。

  家长如果觉得电视剧的内容孩子可以观看,那么可以采取其他观看方式,如下载视频,在合适时间观看。

  倘若认为不太适合孩子观看,可以用其他事情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或适当强制禁止观看。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524/173164.shtml report 1520 近日,长春市民杨女士八岁的女儿最近喜欢上了电视剧《天使之城》,“这就是男女之间的情爱故事,我觉得这内容不适合我姑娘看,可是不让看还不干。”杨女士说。女儿一向乖巧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