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6娱乐场所涉黄涉赌被令停业整顿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大鹏 刘冰洋

  新京报讯 (记者王大鹏实习生刘冰洋)昨日上午,北京警方通报称,西城区塞纳河俱乐部、海淀区紫御国际俱乐部、海淀区豪锦时代国际会所、朝阳区嘉乐丽歌厅、朝阳区紫水晶歌厅、朝阳区今夜星光歌厅6家娱乐场所因存在涉黄、涉赌违法行为被责令停业整顿。

  北京警方表示,今年4月在全市开展以住宿业安全制度落实、取缔无照场所、严控涉黄、涉赌警情为重点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发现存在问题场所261家,依法罚款处罚52家,责令整改204家,取缔黑开旅馆22家,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7人。

  据了解,整治活动开展至今,警方已控制卖淫嫖娼违法犯罪团伙68个,抓获涉黄违法犯罪人员600余人。5月12日,治安总队根据相关线索,会同朝阳分局对朝阳区北苑路一足道养生会所开展突击查处行动,抓获涉嫌组织介绍卖淫人员、嫖娼、卖淫违法人员共计16人。5月14日,根据线索,治安总队会同丰台分局在丰台区马家堡星河苑一居民楼内,将利用QQ招嫖方式进行卖淫嫖娼的杨某某、高某某等6人抓获。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警方将继续坚持首善标准,对黄赌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王小洪履新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后,首次对涉黄、涉赌娱乐场所“放大招”。据媒体报道,2013年11月,王小洪到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3个月,位于郑州的“皇家一号”国际娱乐会所就被警方“端掉”。

  探访

  俱乐部称关门因“装修”

  在警方通报的6家娱乐场所中,三家在朝阳区、两家在海淀区,一家在西城区,有四家位于北京四环内。其中,紫御国际俱乐部毗邻高校,今夜星光歌厅临近三里屯使馆区。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了六家涉事场所。除西城区塞纳河俱乐部已整顿完毕、恢复正常营业外,其他五家均闭门歇业,整顿期时长也不同。

  在位于东三环亮马河大厦负一层的今夜星光歌厅内没有接待人员,格外冷清。一名保洁员称,歌厅几天前已关停整顿,不知道恢复营业的具体时间,对关停原因“不清楚”。

  在位于朝阳望京的嘉乐丽宾馆,工作人员也称,宾馆下属的嘉乐丽歌厅上个月就已经关停,具体开业时间不明。而在朝阳门附近的紫水晶歌厅,门内反栓了锁链,露出灯光。

  6家被通报的娱乐场所中,只有西城区塞纳河俱乐部已恢复营业。客服人员说,俱乐部前段时间因五楼餐厅在装修,因而停业十多天。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情况是,该场所作为洗浴中心,违法情况较轻,整顿期已经结束。

  不过,当记者以顾客身份致电6家场所询问停业原因时,塞纳河俱乐部、紫御国际俱乐部、紫水晶歌厅等三家场所客服人员均称是因为“下水道疏通”、“内部装修”,其他几家则称“不清楚原因”。

  员工推荐老板旗下其他会所

  昨日,新京报记者以顾客身份致电海淀区紫御国际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停业整顿,后向记者推荐起俱乐部老板的另一家会所。

  起先,该工作人员称俱乐部前段时间已经关停,原因是“装修”,预计少则三个月,多则半年之后才能恢复营业。但在听记者说自己是“老顾客”之后,该工作人员坦言关停是因“今年以来查得严”,八月份即能重新开业。随后,他直接问“玩几百的还是更高价钱的(小姐)?”并推荐称北京火车站附近某家国际会所“条件和装修也不错”,和紫御国际俱乐部是“一个老板”,且发来短信告知详细地址。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5/24/content_578518.htm?div=-1 report 1690 新京报讯(记者王大鹏实习生刘冰洋)昨日上午,北京警方通报称,西城区塞纳河俱乐部、海淀区紫御国际俱乐部、海淀区豪锦时代国际会所、朝阳区嘉乐丽歌厅、朝阳区紫水晶歌厅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