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渔政站工作人员骗16万柴油补贴找姨夫顶罪

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赵德传 刘宏伟 汤步云 记者 陶维洲)日前,江苏盱眙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揭开了一幕外甥犯事,姨夫顶罪的闹剧。前不久,盱眙县检察院和公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展开柴油补贴诈骗专项整治行动。不少曾经违规办理船舶证件的人纷纷前来自首,其中就包括60多岁的农民陈某。

  在对投案人员进行实地走访时,一些村民的不同声音让检察人员产生了疑惑。村民告诉前来调查的检察官,陈某一直在家种地,是村里名副其实的大好人,压根就没有领过柴油补贴。回到检察院后,案件承办人再一次审讯了陈某。面对讯问,陈某却坚称自己以他人名义骗取了柴油补贴。带着疑问,检察官汤步云再次走访并询问了陈某同村的邻居。根据陈某的交代,他正是向这些人借用了证件。

  “我压根没有借过证件给陈某。”走访中,不少村民表示,当时来借证件的是一名渔政站工作人员。既然没有借证件,陈某怎么去骗取柴油补贴呢?重重疑云让案件承办人觉得,这事没那么简单。办案人员随即对其进行了攻心战。最终,他吐露了实情。让办案人员没有想到的是,这起匪夷所思的“诈骗案”,竟然是陈某和外甥合演的一出“双簧”。陈某的外甥米某是盱眙县渔政站的工作人员,自2006年以来,他利用渔政站职工的身份骗取16万元柴油补贴。专项行动开始后,米某想到了请姨夫陈某帮忙顶罪。

  近日,盱眙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米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决陈某犯包庇罪,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5/24/content_399574.htm report 769 快报讯(通讯员赵德传刘宏伟汤步云记者陶维洲)日前,江苏盱眙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揭开了一幕外甥犯事,姨夫顶罪的闹剧。前不久,盱眙县检察院和公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展开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