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离家8年未联系家人 称混不好就不联系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2007年,胡兵(化名)离开老家旌德,一个人来到合肥闯荡,因为自尊心太强,他决心一定要在外地混出个模样,这样才对得起家人。从那以后,胡兵就和家里人失去了联系,家中老父亲却是日夜思念,从此开始苦寻儿子。2010年,老人来到当年儿子读书时户口所在的合肥蜀麓派出所,留了个联系方式给户籍民警。老人没想到,民警这些年一直信守着这一承诺,最终帮他找到了失联8年的儿子。

  儿子八年没联系家人

  胡兵是家中的次子,2002年,他考上合肥一家大专院校,毕业后,他试图在合肥找一个理想中的工作,但是一直不如人意。 2006年,父亲得了一场大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家中负担重,自己工资不高,在这件事情上,胡兵没能帮上忙,感到非常内疚,自尊心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2007年春节后,胡兵离开了家,他立志要去合肥闯出一番事业。父亲万万没想到,从那时离开家之后,胡兵就再也不和家里联系了,从此失去了音讯。父亲心里明白,儿子这是憋着一股劲。

  老父寻子来肥留电话

  一直没有胡兵的消息,一家人焦急万分,父亲格外担心儿子的情况。为此,老人找遍了家中所有的亲戚,也找到了胡兵之前要好的几个同学,但是大家都没有胡兵的消息。逢年过节,胡兵也都没有回家,父亲之后便开始来到合肥寻找。

  2010年9月份,胡兵失联3年之后,父亲拿着照片来到了蜀麓派出所,民警吕慧热情接待了老人。吕慧留下了老人的联系方式,并答应他,只要其儿子来派出所办事,他们一定会打电话通知。因为胡兵使用的还是第一代身份证,他肯定会更换二代身份证,这让老人看到了找儿子的希望。这些年,吕慧一直记着这件事情,她将老人的号码记在户籍本上显眼位置。为了帮老人找儿子,吕慧还将此事嘱咐给其他同事。几年来,户籍本更换了、派出所的位置也有变化,但这件事情一直记在吕慧心中。

  八年后终于等到团聚

  2015年5月12日,蜀麓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泰来到户籍窗口咨询,称一个名叫胡兵的毕业后户口一直没迁走,现在过来想要更换二代证。吕慧一听“胡兵”这个名字,顿时心头一热。

  吕慧找到老人留下的电话号码拔了过去。老人听后非常兴奋,表示不管是不是,他都要过来看看。13日下午,胡兵的父亲到了派出所,民警请老人先在旁边的值班坐一下,等胡兵进来。胡兵很快来了,民警告诉他,有人想见他一面。胡兵朝着民警手指方向看去瞬间愣住了,眼泪立刻夺眶而出,忍不住叫了一声:“爸”。父子俩抱头痛哭。一旁的吕慧也忍不住落泪。办完二代身份证,胡兵向单位请了假,跟父亲回家看了看。据了解,胡兵这些年一直在合肥打拼,现在在一家公司很受领导器重,最近单位还奖励了他一部车。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24/n413644070.shtml report 1207 2007年,胡兵(化名)离开老家旌德,一个人来到合肥闯荡,因为自尊心太强,他决心一定要在外地混出个模样,这样才对得起家人。从那以后,胡兵就和家里人失去了联系,家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