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一男子持刀袭击路人致1死 有精神病史

来源:广州日报
行凶男子被合力制服。
行凶男子被合力制服。

  一路人不幸身亡 行凶者有精神病史 疯狂砍砸车辆 被民众合力制服

  昨日上午,小学数学老师王先生在佛山禅城一公交站等车,竟被一男子持菜刀砍伤头颈,当场倒地身亡。据目击者称,该持刀男子在马路扬言“我要砍人”,并至少向7辆路过车辆砍砸,后咬伤一货车司机欲开车逃跑时被民众打晕制服。

  根据禅城警方通报, 经初步调查,行凶男子陈某1993年出生,广西博白人,有精神病史,当日上午趁父其母不备,拿起家中菜刀从出租屋冲出,把路人王先生砍伤致死。目前,行凶男子陈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男子持刀砍人 疯袭过往车辆

  昨日上午7时许,禅城区金澜南路石头站公交车站平静如常,约有十余名市民候车。

  “我看到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子朝人群走过来,但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目击者林先生(化名)回忆说,这个人靠近时突然从背后抽出菜刀,砍向一个人的脖子和头部,而这名市民身中两刀之后倒在地上。后经证实,被砍者是一名小学数学老师,姓王。

  “我大喊一声‘砍人啦’,大家都赶紧躲开。”林先生表示,此时持刀男子也继续向附近市民冲来,现场乱作一团,但好在没有人继续受伤。

  据目击者称,这名男子在旁边马路扬言“我要砍人”,并拿着菜刀向路过的车辆砍砸,至少7辆私家车“中招”,有些玻璃被砍破,而过路车辆也都惊慌开车躲避。据介绍,这名男子身着蓝色牛仔裤、浅色上衣,年纪约20多岁,看起来并不正常。“幸好当时公交车还没到,如果他上了车,后果不堪设想。”林先生表示。

  凶徒欲劫货车 市民合力制服

  持刀男子在袭击车辆之后,没有善罢甘休,而是把目标锁定在附近一辆小货车上。此时,司机毛先生正在车内听歌,“我以为他要砍车,结果他跑到车里来要抢车开溜。”

  据介绍,这名男子打开车门口坐到主驾驶位置,并准备挂挡。“我赶紧用左手扣住他的脖子,但被他咬伤,我用右手去夺刀时,也被他抓伤。”毛先生表示,后来一名40多岁的女士在车窗外边骂边夺走男子的菜刀,而与此同时,毛司机的堂哥、附近摩的司机等四五个人同时冲了上来。

  “有人抓他头发, 有人拉他腿。”目击者表示,四五个人合力将这名男子打晕,并把他拉下车,用绳子绑住双腿。另据警方通报描述,当时治安队员闻讯赶到现场,对行凶男子实施围捕,在现场4名群众的大力协助下,合力将该男子制服。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民警已经封锁现场。而根据现场目击者提供的图片,死者正面倒地,身穿黑色西裤、白色短袖,血流满地。据介绍,上午8时救护车赶到时,被砍者已被证实死亡。

  记者了解到,死者姓王,在附近一小学担任数学老师,非佛山本地人。根据熟人猜测,周六周日他一般去做家教,而事发当日也应该是去做家教。

  7时45分许,禅城公安民警迅速赶到场增援,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治伤者。受伤男子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行凶男子被民警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经初步调查,行凶男子陈某(1993年出生,广西博白人,有精神病史),5月20日从广西老家到禅城区探望父母。23日早上7时30分许,他趁父母不备,拿起家中菜刀从出租屋冲出,当跑到金澜南路农商银行一带时,突然袭击行经的路人王某。目前,行凶男子陈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5/24/content_2932314.htm report 1889 行凶男子被合力制服。一路人不幸身亡行凶者有精神病史疯狂砍砸车辆被民众合力制服昨日上午,小学数学老师王先生在佛山禅城一公交站等车,竟被一男子持菜刀砍伤头颈,当场倒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