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童白血病复发基因被发现

来源:解放网 作者:白羽

  本报讯 (记者 白 羽)白血病治疗出现耐药和复发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也一直是国际医学界的重大研究课题。日前,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宣布,在国际上首次发现,磷酸核糖焦磷酸合成酶1(PRPS1)基因突变是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出现耐药和复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该研究结果同时得到了中国、德国等多国的临床数据验证。

  该项研究也为开展针对复发的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精准医疗、研发诊断试剂和创新药物提供了重要途径。

  数据显示,上海每年新增儿童癌症150例左右,儿童好发肿瘤排名第一的是白血病,这是最常见的儿童癌症,约占所有儿童癌症的1/3。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5/25/content_1197601.htm report 445 本报讯(记者白羽)白血病治疗出现耐药和复发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也一直是国际医学界的重大研究课题。日前,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宣布,在国际上首次发现,磷酸核糖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儿童白血病复发基因被发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