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奥迪碾压案”续:车速鉴定结果今天公布

来源: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5月20日22时08分,长春市同志街与义和路交会处,一辆电瓶车被一辆宝马轿车撞倒后,又被一辆奥迪轿车碾轧撞击,导致电瓶车上两名男子一死一伤。

  新文化讯  (记者 王跃 彭洪升) 24日,在吉大一院内,伤者王某的状态略有好转,目前他已经可以进食。据亲友讲,王某目前还需要继续观察,对于其腿部的手术,可能还得需要等待一周时间。

  而宝马车及奥迪车是否超速的相关鉴定,交警部门负责人也明确表示,结果今天见。

  车辆超速如何进行处罚?要罚款多少?扣多少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驾驶车辆超速的处罚为:

  1.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2.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一次记12分。

  3.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一次记6分。

  4.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525/173233.shtml report 1127 新闻回放:5月20日22时08分,长春市同志街与义和路交会处,一辆电瓶车被一辆宝马轿车撞倒后,又被一辆奥迪轿车碾轧撞击,导致电瓶车上两名男子一死一伤。新文化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车速鉴定结果今天公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