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通缉”要交保证金 男子被骗23.6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英君

  广州日报讯 (记者谢英君)公安部怀疑你贩毒,给你发了“A级通缉令”,但你可以把银行卡里的钱全转过来“以证清白”,还得交10万元“保证金”好让警方先不抓你—这种漏洞百出的鬼话,竟然成功骗了东莞一名市民吴辉(化名)23.6万元,这是本月21日发生在常平镇的一起雷人事。

  昨日,28岁的吴辉又到常平土塘派出所配合调查,警方目前正在全力侦查此案。

  陌生电话说他“被通缉”

  “你有一张法院传票,涉案为贩毒及洗黑钱,你要赶紧来取。”本月21日早上9时,做装修业务的吴辉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像是座机打来的,但是号码带着“+号”前缀。

  对方还说了一句,“公安部对你发了A级通缉令。”这句话可把吴辉吓住了。接着,向着不停“喊冤”的吴辉,“刑警队警员”劝慰说:“你银行卡里有多少钱,先转到我们的账户里接受调查。”

  那么“A级通缉令”咋整?对方解释称,可以先不抓人,但这是“秘密办案”,要先交10万元“保证金”。

  当天中午和下午,六神无主的吴辉都在忙着“转账、借钱、转账”—分5次,总共向对方指定的一个账户里转了23.6万元。直到傍晚,吴辉的妻子和父亲发觉他行为有异,逼问之下才知此事。

  当晚,他去了常平土塘派出所报案。

  警方:是诈骗伎俩

  昨日,吴辉再次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此案待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表示,公安办案不可能要求市民将银行卡里的钱转到指定账户,“说你犯罪,哄你转账”是一种电话诈骗伎俩,市民切勿信以为真。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5/25/content_2932828.htm report 867 广州日报讯(记者谢英君)公安部怀疑你贩毒,给你发了“A级通缉令”,但你可以把银行卡里的钱全转过来“以证清白”,还得交10万元“保证金”好让警方先不抓你—这种漏洞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被通缉”要交保证金 男子被骗23.6万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