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冒充“95533”发短信 女子开卡被骗23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祝勇 伪基站冒充某银行客服号码“95533”发来短信称办卡手续简单,惠州水口的赵女士被骗转账23万元做办卡“保证金”。幸亏银行打电话来询问,赵女士及时报警,最终警方确认其仅被转走5万元,尚余18万元被银行及时冻结。

  5月22日,赵女士向南都记者回忆,19日她收到一条某银行客服号码“95533”发来的短信,称为庆祝银行信用卡信用额度突破1亿张,特邀赵女士办理10万至200万白金信用卡,办卡可询15914499070张主任。赵女士恰好也有资金需求,便联系办卡。在通话中,她按照对方提示,在电脑中操作网银转出去了23万元。“他说办50万元的信用卡需要23万元保证金,过一两天就还给我。”

  转账后不久,她接到该银行江苏南京分行客服人员来电,咨询她有笔大额消费是否她本人所为。赵女士说自己在惠州,压根没有大额消费。银行方立即对正在转账的赵女士账号及对方“张主任”的账号进行冻结。

  19日,赵女士向水口派出所报警。该银行惠州惠阳某支行也在当天致电赵女士说,警方介入后也许可以帮她追回部分款项。22日,水口派出所张姓副所长称,赵女士尚未被完全转走的18万元可以追回,另外有5万元已经被转走。

  警方:伪基站发出假冒官方客服短信

  昨日,惠州水口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此类假冒10086、10010、95533等企业官方客服号码诈骗案例在其他城市也出现过,这类短信一般是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所为。伪基站配合改号软件实施诈骗,他们的设备1小时能发10000条信息,1公里范围内都能收到。“智能手机会将一样号码的短信归类到一起,让市民更难提防”。民警建议,若涉及到资金划转,最好回拨电话给客服确认是否真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J/html/2015-05/25/content_3423931.htm?div=-1 report 927 南都讯记者祝勇伪基站冒充某银行客服号码“95533”发来短信称办卡手续简单,惠州水口的赵女士被骗转账23万元做办卡“保证金”。幸亏银行打电话来询问,赵女士及时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冒充“95533”发短信 女子开卡被骗23万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