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私家车被贴“有炸弹”纸条 多警种出动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王法 段鸿钧

  近日,丽江人张某“与朋友开玩笑”写了一张纸条贴在朋友车窗上称车内有危爆物品,不要发动车子。没想到这个玩笑开大了,引来丽江市和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公安局多警种民警紧张投入案件侦破,并造成了群众恐慌。

  5月9日19时许,玉龙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一个电话报警,报警人用异常焦急的语气说道:“我朋友的车停在中正小区门口,现在车窗上贴了一张纸条,内容是‘当你发现这张单子时千万别发动车子,因为车里有炸弹。’”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贴着字条的车辆为一辆灰色商务车,因旁边有很多商铺和饭馆,人群比较密集,另外门口公路又是去宋城旅游区的必经之路,车流量比较大,民警当即拉起警戒线并尽快疏散了附近的人群。

  当晚19时32分,丽江市公安局负责人、反恐特警支队、刑侦支队、治安支队、玉龙县公安局负责人、巡特警大队、刑警大队、治安大队及黄山派出所共30余名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近两小时的排爆工作,排爆民警确认,现场车辆内无任何爆炸危险物品。办案民警也通过调查走访成功查获贴纸条的违法嫌疑人张某,经询问,当天下午张某开车到宋城旅游区送人,回城途经中正小区门口时发现朋友的商务车停在那里,遂写了一张纸条贴在车窗上,想开个玩笑,其实车辆内并没有什么危爆物品。

  日前,张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玉龙县公安局依法处以10日治安拘留,并处500元罚款。公安机关提醒,朋友间开玩笑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因法律意识淡薄,碰触法律红线。(记者王法 通讯员段鸿钧)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5-05/25/content_3912091.htm report 798 近日,丽江人张某“与朋友开玩笑”写了一张纸条贴在朋友车窗上称车内有危爆物品,不要发动车子。没想到这个玩笑开大了,引来丽江市和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公安局多警种民警紧张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