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一废旧冷库失火 现场爆燃场面惊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一废旧冷库失火 现场爆燃场面惊险

  解说5月25日11点30分,位于福州市马尾区魁岐的一个废旧冷冻仓库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福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5个消防中队11部消防车,共50余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扑救。

  解说据一名冷库负责人介绍,起火时,原先有几名工人正在仓库内实施切割作业。火灾发生后,几名工人都已安全撤离。冷库内壁使用了大量易燃可燃的保温材料,燃烧后短时间内产生了大量浓烟。由于仓库内结构复杂,大量浓烟充斥其间,救援人员经过反复侦查,一时无法判明具体起火部位,于是在仓库的南侧、北侧以及东侧找到了三个排烟通道,并迅速将安全出口和窗户全部打通,加快排烟速度。

  解说就在救援人员奋力控制火势时,现场指挥员了解到,火场南侧疏散通道门后堆放着30具氧气瓶和4具液化气罐,受到高温烘烤后,不少气瓶阀门损坏发生泄漏,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解说为降低爆炸风险,指挥员又迅速组织人员成立了七个水炮阵地,全力排除爆炸的危险。同时,另一组人员快速将散落在南侧通道门口的氧气瓶和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

  解说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扑救,下午3点,火势得到基本控制。据初步了解,起火建筑为一个冷库,场所内共存放30个氧气瓶和液化气罐,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暂未发现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损失有待进一步调查。

  吴晟炜 黄绿荣 刘万林福建福州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5/05-25/news572292.shtml report 741 福州一废旧冷库失火现场爆燃场面惊险解说5月25日11点30分,位于福州市马尾区魁岐的一个废旧冷冻仓库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福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5个消防中队11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福州一废旧冷库失火 现场爆燃场面惊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